央广网

四川马边县自然保护区外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2017-02-25 12: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2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在四川马边县自然保护区外,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这也是近15年来首次在该区域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记者从四川乐山市林业部门了解到,2月23日乐山马边县梅子坝乡楠木坪村一组彝族村民舍特克其向梅子坝乡政府反映,在楠木坪村境内发现1只成年大熊猫,捕食了自己敞放于优龙洛曲(小地名)的1只绵羊。接到报告后,马边县林业局、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会同梅子坝乡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工作人员在优龙洛曲海拔1610米的原始森林里拍到了大熊猫粪便、残留的绵羊尸体等大熊猫活动痕迹。

  据林业部门技术人员根据大熊猫活动痕迹、粪便和村民描述判断,该大熊猫约4岁左左,身体健康。据舍特克其等村民介绍,该地区长期有大熊猫出没,时常看见粪便、掌印、啃食痕迹等,当地村民推测至少有两只大熊猫长期在该区域活动。据介绍,此次是近15年来首次在该区域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同时也是近15年来在马边县境内自然保护区外首次发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大熊猫;四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