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一个崇礼人的冬奥梦

2017-01-31 09: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崇礼1月31日消息(记者任梦岩 河北台张玉平 张家口台赵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王世雄是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西湾子镇人,曾经的“北漂儿”,2015年北京张家口携手申奥成功后他毅然选择返乡创业,开办了一家雪具店。鸡年的春节他过得忙碌而充实。

  王世雄的雪具店位于崇礼商贸新区,这是销售雪具比较集中的区域之一,距离最近的雪场不到一公里。虽然小店面积只有六十来平方米,然而回头客却不少,王世雄和姐姐每天忙到很晚才能关门,春节这几天他更是忙得不亦乐乎。

  王世雄说:“春节期间,我的店也不关门。初二就开始来人,这几天特别忙,人特别多。”

  王世雄曾经是一个“北漂儿”,大学毕业后跟亲戚在北京中关村租了个摊位,从事电脑硬件销售和维修的生意,收入相对来说还算满意,然而他却一直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张家口和北京携手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消息让他怦然心动。

  王世雄说:“2015年春天,我已经想着开雪具店了。北京生活压力大,也没有房子,想着往老家这边发展,但也不是很坚定。7月31日冬奥申办成功以后,就没有顾虑了,直接回来就干。”

  经过几个月时间的筹备,雪具店开张了,主要以租赁为主,兼顾销售。当时,整个崇礼的雪具店也就二十来家,王世雄的雪具店生意红红火火。“最多的是北京地区的客人,周边的天津、廊坊,远一点的上海,都有客人来。张家口机场开往上海的飞机很便宜,才六百多。”

  今年是他经历的第二个雪季,这个雪季更多的人看到了冬奥会带来的机遇,崇礼像他家这样的雪具店新开了不少,总数已经达到百十来家,激烈的市场竞争让王世雄感到了压力,不过他深信冬奥会给崇礼人带来的红利还远远没有结束。

  王世雄说:“冬奥之前,滑雪的人越来越多,这个产业肯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冬奥会;崇礼滑雪场;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