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大年初一捡到30多万元 民警连夜找到失主

2017-01-29 13:26:00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终于找到了!丢失33万巨款 110民警连夜找到失主

  现代快报讯(记者 姜振军)大年初一晚上,盐城市民徐先生出门捡到 30 多万巨款报警寻失主。1 月 29 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得知,经过盐城 110 和黄海派出所民警的连夜奋战,在巨款丢失 3 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春节走亲戚不慎丢失巨款的失主。

  1月28 日(大年初一)晚 19 时 35 分左右,盐城市城南新区紫金花园业主徐军在小区地下车库一辆白色 SUV 轿车旁边地上看到一个红色的袋子,他透过袋口的缝隙看到里面有大量现金,于是报警求助。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城南新区黄海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当着徐军和保安的面,打开袋子简单清点了袋子内的现金,发现里面有现金 33 万元,没有看到有其他物件。

  可是一直到当天夜里 10 点多钟,警方一直没有接到失主的报警。“在好心人徐先生捡到袋子的旁边停了一辆奔驰 SUV,我们怀疑是车上人员无意落下的。”盐城 110 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于是民警主动出击,根据车牌查询到了车主的联系方式。

  “电话接通后,我们没有直接问有没有丢钱,而是提醒保管好财物。” 1 月 28 日夜里 10 时许,110 民警拨通了车主徐女士电话,并巧妙的提醒,“对方开始一头雾水,不知道有没有丢钱,然后又喊醒家人询问核对。”

钱就丢在这辆车旁 警方供图

  钱就丢在这辆车旁 警方供图

  夜里,电话那头一番紧张的翻找,“不好,我装钱的袋子没有拎上来。”电话中,一男子大叫一声。经过 110 民警的仔细核实,确定他们就是失主。“,请不要急,你们的钱被好心人捡到,并报了警。”民警再次提醒他们去城南新区黄海派出所认领。

  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得知,丢钱的徐女士一家是建湖人,平时做生意,当天来盐城市区走亲戚,将 33 万生意往来款放在了一个袋子里,顺便到市区银行存起来,可是到了亲戚家车库,把大包小包的节礼一起拎下车,却把装钱的袋子忘记在了车旁。

  徐女士一家赶到黄海派出所后,民警仔细核对了银行账号、钱的具体细节等信息,判断就是徐女士家丢失的。“幸亏遇到好心人,感谢民警的连夜工作,否则我们还浑然不知。” 3 个小时后巨款失而复得,让徐女士一家感动不已。

编辑: 龙明洁
关键词: 大年初一;男子;丢钱;徐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