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厦门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有序 部分学校推迟上课2-3天

2016-09-18 10: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遭受强台风“莫兰蒂”重创的厦门市争分夺秒加快供电、供水和市政交通等方面的灾后重建,为尽快转入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创造条件。

  台风过后,国家电网福建电力公司迅速调集了福建全省70%的力量投入到厦门抢险一线,日夜不停。截至目前整个厦门市大约还有10几万户未恢复用电。

  供水方面,受灾严重的是厦门市同安区由于大面积停电,这个区的水厂停止运转,一度有20万户停水。不过昨天中午的12点半,厦门同安区的水厂已经恢复用电,为下一步恢复供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据介绍,厦门所有水厂的设备基本在台风中保存完好,只要恢复用电,就能够制水供应。

  道路清理方面,厦门市设立了灾后市政设施及绿化恢复临时指挥部,全市的各条战线以及福建全省的增援队伍都投入到清理路面、修复城市基础设施的工作中去。目前厦门城区的主要道路已经贯通,倒伏的树木和垃圾的清理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截止到今天早上,全市的公交线路已经恢复了99%以上,长途汽车单线也恢复正常运行,交通出行也正在稳步改善。

  第16号台风“马勒卡”的外围环流昨天晚上基本抵达了厦门附近,厦门昨天晚上就出现了大雨和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这就增加了发生崩塌和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给恢复重建带来一定挑战。不过好在今天早上基本上雨已经停了。

  今天是中秋节后第一天,为应对可能出现的出行高峰,厦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决定今天和明天在厦门岛内采取临时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同时也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尽量减少开车上路,共同支持道路清障作业。确实需要开车,要尽量绕行事故桥的绿化恢复主要路段,同时要为清障人员和车辆让行,遵守交通管制规则,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另外为支持配合灾后重建,减轻市区的交通压力负担,由于一些学校在台风中受灾严重还没有完全恢复,厦门市四个区教育局昨天发出通知,部分的中小学、幼儿园和民办学校会推迟上课2-3天。

编辑:姜萍

关键词:厦门;灾后重建;清理路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厦门灾后恢复重建进展有序 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

随着台风“莫兰蒂”的减弱,受到重创的厦门市上下争分夺秒加快供电、供水和市政交通等方面的灾后重建,为尽快转入正常生产生活创造条件。

2016-09-17 23:22:00

厦力争19日全市恢复供电 供水交通等也在恢复

尽管“莫兰蒂”昨天(16号)已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台风肆虐之后,福建多地遭遇重创,据福建省民政厅报告,截至16号早上7点,台风共造成福建省7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失踪9人。其中,厦门全市大面积停电、停水、交通受阻,泉州市区及部分乡镇内涝积水严重,电力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

2016-09-17 07:16:00

台风“莫兰蒂”致厦门大面积停电 完全恢复还需一定时间

昨天下午3点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这也是今年以来全球的最强台风。刚才第一小时的新闻纵横节目也介绍了,莫兰蒂给厦门电网造成严重破坏,集美区的3座220千伏高压铁塔拦腰折断,全市大面积停电。

2016-09-16 10: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