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厦力争19日全市恢复供电 供水交通等也在恢复

2016-09-17 0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7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尽管“莫兰蒂”昨天(16号)已在江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台风肆虐之后,福建多地遭遇重创,据福建省民政厅报告,截至16号早上7点,台风共造成福建省7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失踪9人。其中,厦门全市大面积停电、停水、交通受阻,泉州市区及部分乡镇内涝积水严重,电力和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目前受灾地区恢复的如何?

  昨天晚上9点,厦门市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报了灾后供电供水和市政交通恢复最新情况。会上透露,截至昨天下午6点,厦门全市还有27万多人用水困难。其中厦门岛内5.5万户,主要是一些地势较高的二次供水的小区住户。主要原因是虽然岛内的水厂、供水设施已经恢复运转,但是用水量太大,24小时内已经达到73.5万吨,比平时增加了20万吨,基本处于满负荷状态,所以有的区域水压不够,预计昨夜今晨都能陆续恢复正常。记者家在经历两天断水后,今天凌晨才恢复供水。由于外部电源中断,厦门岛外的翔安区约有1.7万户存在用水困难;同安区更是有20万户存在用水困难。待电力修复后,这些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

  电力方面,福建全省70%抢修专业人员和设备投入到厦门电力抢修一线,截止昨天下午5点,全市受灾停电的50多万户中已经有16多万户恢复了供电,今天凌晨,还会再恢复10万户,力争9月19日全市基本恢复供电。此外,像道路疏通清理、加油站抢修恢复、绿化保洁等工作也都齐头并进,逐渐在好转。

  位于厦门隔壁的泉州市,这次也遭受台风众创,出现大量房屋倒塌,公路、供电、通讯中断,城市内涝等问题,正在组织各方面力量和广大干部群众展开灾后抢险救灾工作,供水、供电、通信、交通、市政等损毁设施已基本恢复。正在开展清理家园、清毒、杀菌、疏排田间积涝等生产自救工作。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

编辑:任芳

关键词:厦门;台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莫兰蒂”致厦门大面积停电 完全恢复还需一定时间

昨天下午3点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这也是今年以来全球的最强台风。刚才第一小时的新闻纵横节目也介绍了,莫兰蒂给厦门电网造成严重破坏,集美区的3座220千伏高压铁塔拦腰折断,全市大面积停电。

2016-09-16 10:05:00

8月份厦门海沧口岸出境重箱逆势增长

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8月份,海沧口岸出境重箱逆势增长,共计完成18.50万标箱,同比增长11.38%。出境重箱扭转了7月份的下降趋势,环比增长16.77%,外贸出口开始出现好转。

2016-09-12 16:27:00

国家发改委调研厦门现代服务业 厦门家政企业获点赞

调研组领导高度认同好慷关于“通过改变劳动关系、提升服务品质、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运营理念,并主动提出:对于此类能够切实解决劳动就业问题的企业培训,政府部门应当纳入扶持范围,考虑给通过现金奖励或税前扣减等手段,对企业进行一定的支持。

2016-09-09 23: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