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台风“莫兰蒂”致厦门大面积停电 完全恢复还需一定时间

2016-09-16 10: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9月16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3点05分,今年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福建厦门翔安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这也是今年以来全球的最强台风。刚才第一小时的新闻纵横节目也介绍了,莫兰蒂给厦门电网造成严重破坏,集美区的3座220千伏高压铁塔拦腰折断,全市大面积停电。

  由于停电,作为厦门岛内主要供水厂的高殿水厂也中断运行,导致厦门岛内和集美区停水,全城水厂均无法正常供水。在国家电网公司的全力抢修下,昨天下午2点20分,高殿水厂双回路供电恢复,但是由于管网停水时间较长,为减少管道爆裂的概率,管道的统一充水排气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厦门的供水供电是否已经恢复了?

  电力方面,“莫兰蒂”造成了厦门电网毁灭性的破坏,其实除了有三座220千伏的大型铁塔被吹倒之外,还有一座500千伏的高压铁塔是拦腰斩断。这也造成全市的大面积停电,尤其是厦门的岛外各区。目前福建省厦门市的供电公司已经从福建全省调集了70%的力量投入了几千人奋战在厦门电力抢修的一线。但由于树木倒伏、交通受阻,再加上高压电比低压电修复更复杂,也更困难,所以要完全恢复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而目前厦门的做法是优先保障医疗、水务和通信的等领域的用电,特别是对同安和翔安这两个电力重灾区的抢修,这里电力方面的情况。

  在水务方面,经过紧急抢修,昨晚8点左右,厦门岛内是逐步恢复了供水,厦门水务部门昨天深夜也是再度发布消息说,除了厦门的同安区以外,厦门其他区域的供水设施的供电线已经恢复,像海沧区、集美区和厦门本岛预计是昨晚12点左右恢复正常供水。翔安水厂的供水区域预计是今天早上8点左右,也可以恢复正常供水。另外针对同安区存在用水困难问题,水务部门正在积极的采取措施,争取向低区用户提供用水。但是通过目前观察到的情况来看,单单从厦门岛内来看,不同的居住区域、不同楼层,具体来水时间是不一样的。

  据福建省防汛办督察专员郑国恩介绍,此次厦门要恢复受损严重的电力基础设施,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此外全市绿化行道树倒伏约8.7万棵,要恢复种植也要耗费大量人力和财力。而在一些偏远地区、农村地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的恢复也面临施工难度大、资金短缺的问题。

编辑:高杨

关键词:厦门;停电;恢复;莫兰蒂

说两句

相关阅读

8月份厦门海沧口岸出境重箱逆势增长

记者从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8月份,海沧口岸出境重箱逆势增长,共计完成18.50万标箱,同比增长11.38%。出境重箱扭转了7月份的下降趋势,环比增长16.77%,外贸出口开始出现好转。

2016-09-12 16:27:00

国家发改委调研厦门现代服务业 厦门家政企业获点赞

调研组领导高度认同好慷关于“通过改变劳动关系、提升服务品质、增强企业竞争力”的运营理念,并主动提出:对于此类能够切实解决劳动就业问题的企业培训,政府部门应当纳入扶持范围,考虑给通过现金奖励或税前扣减等手段,对企业进行一定的支持。

2016-09-09 23:49:00

厦门海沧自贸园区散装白兰地呈爆发式增长

9月1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1-8月,海沧自贸园区共进口散装白兰地29批、总量83.84万升,占烈酒进口量的一半,同比分别增长13.5倍、709.5倍,呈爆发式增长态势。

2016-09-01 22: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