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发改委约谈部分煤炭去产能进展滞后省份

2016-09-15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全年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对进度滞后的部分省区市相关部门进行约谈。

  为了督促有关地区和企业采取更有利的措施,确保按质按量如期完成全年的煤炭去产能目标任务,那根据钢铁煤炭行业化结构性产能和拓宽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安排,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运行局会同国家能源局、煤炭司、煤矿安监局、行管司、国资委改组局等召开会议,对进度之后的部分省区市相关部门进行了约谈,会议通报了相关地区和企业煤炭去产能进度的完成情况,逐地区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强调下阶段工作要狠抓工作进度,严格做好产能验收。认真做好公示公告,千方百计的做好职工的安置工作,及早谋划明年的安排。

  各有关省区市部门负责同事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落实部际联席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加压,采取更有力的措施,确保如其全面完成去产能的目标任务。

  据悉,从8月下旬起,部际联席会议组织了十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开展实际督察,对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有关政策的落实情况,任务分解和进度的落实情况,产能实际退出的情况,以及奖补资金的筹措使用情况,使用安置的状况开展了淘汰落后违法违规项目的清理联合执法三个专项行动进行了督察。

  在昨天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将各地执行情况总结为四个明显,一是各地对去产能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二是责任压力传导明显增强,三是政策保障措施明显加强,四是产能退出的速度也明显加快。

编辑:朱琪

关键词:发改委;约谈;煤炭;去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产业政策是变相计划经济? 官方有说法了

最近,关于经济发展过程中是否需要产业政策的讨论很激烈。经济学家张维迎认为,应该废除一切形式的产业政策。

2016-09-15 10:19:00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 8月以来国内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

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8月份,国内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有的省已完成全年任务。

2016-09-15 07:00:00

发改委回应产业政策争论:各国都在使用产业政策

最近,关于经济发展过程中是否需要产业政策的讨论很激烈。经济学家张维迎认为,应该废除一切形式的产业政策。对此,经济学家林毅夫撰文亮出了争锋相对的观点:不应该一味反对产业政策。作为我国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的宏观调控部门,国家发改委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回应了这一争论。

2016-09-14 18: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