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 8月以来国内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

2016-09-15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记者 刘祎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昨天表示,8月份,国内去产能速度明显加快,有的省已完成全年任务。16-9-15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上半年,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进度未能赶上时间进度。按照国务院部署,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组织了10个督查组,从8月下旬起,陆续赴各省区市开展实地督查。在国家发改委例行宏观经济发布会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副主任赵辰昕表示,8月份去过剩产能退出速度明显加快,有的省已经完成全年任务。

  赵辰昕:8月份去产能工作可总结为“四个明显”,一是各地对去产能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二是责任压力传导明显增强;三是政策保障措施明显加强;四是产能退出速度明显加快。

  和去产能一样,降成本也是“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中的重要内容。日前,国务院出台了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工作方案。赵辰昕表示,方案在互联网上获得普遍认可,正面评价达到78.13%。而基础设施投资方面,赵辰昕介绍8月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5个,总投资1966亿元,其中交通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1038亿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发改委;国内去产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发改委回应产业政策争论:各国都在使用产业政策

最近,关于经济发展过程中是否需要产业政策的讨论很激烈。经济学家张维迎认为,应该废除一切形式的产业政策。对此,经济学家林毅夫撰文亮出了争锋相对的观点:不应该一味反对产业政策。作为我国综合研究拟订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的宏观调控部门,国家发改委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回应了这一争论。

2016-09-14 18:59:00

发改委:去产能实地督查结束 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

今天国家发改委召开例行宏观经济发布会。

2016-09-14 11:51:00

发改委专家张国华:出租车和网约车融合发展是出行行业的新跨越

2016-09-02 11: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