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在天津港启动

2016-08-18 11:4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8月18日消息(记者王梓)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今天上午在天津港启动。中蒙俄三国的货运车辆刚刚从天津港首发,一路开往俄罗斯乌兰乌德。

  今天的这场试运行活动由中国交通运输部、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俄罗斯联邦运输部共同组织。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上,三国的交通部门的主管同为由九辆货车组成的联合车队授旗并启动发车装置。车队从天津港出发,将沿亚洲公路网3号公路,一路向北,经过经蒙古首都乌兰巴托至俄罗斯乌兰乌德,全程历时总共7天,总里程2152公里。其中,中国境内段900公里,蒙古境内段1012公里;俄罗斯境内段240公里。

  蒙古国和俄罗斯是最早与我国在国际道路运输领域建立合作关系的两个邻国,三国间的跨境贸易量非常可观。2014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杜尚别与蒙古、俄罗斯国家元首举行会晤,同时发出了三国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打造中蒙俄经济走廊。这次中蒙俄国际货运道路试运行活动就是在“深化过境运输合作”方面,落实了中蒙俄三国达成的有关共识。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表示,通过这次的试运行活动,可以推动实现中蒙俄三国间的过境道路运输,为三国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标准体系、促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奠定基础,也将为未来“中蒙俄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建设提供有效的道路运输服务保障。

编辑:刘梦

关键词:丝绸之路经济带;中蒙俄货运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

“丝绸之路经济带食品产业高峰论坛”日前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业内权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高管等国内外嘉宾就新形势下食品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产业发展导向、食品安全及品牌发展等问题展开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对话。

2016-05-28 09:45:00

陕西经济学家献策丝绸之路经济带:顶层设计 文化先行

李忠民也注意到了这种现象,他认为要做好顶层设计,摒弃过去那种以行政区域为建设重点的思维,建立跨省域的一体化合作机制,可以借鉴“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模式”。

2015-09-19 01:27:00

“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章程”通过

由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新疆外事办公室主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会员大会,于25日审议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合作发展论坛章程”。

2015-07-27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