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美团回应黑作坊办假证挤进外卖推荐:立即下线 严肃追责

2016-08-09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记者马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媒体日前报道了“黑作坊办假证挤进百度美团外卖推荐”,据记者调查,不少没有“餐饮许可”的餐厅都在这两个网络平台上经营。日前,美团、饿了么纷纷作出回应,均表示已经下线了违规餐厅。

  新京报的报道是在昨天发出的,记者卧底了多家外卖店,看到了很多消费者不忍直视的画面:厕所洗手池洗菜、用过餐盒洗了再用,有些黑店通过PS假证就可以上线美团外卖,还有些地图上根本找不着的餐厅成了百度外卖APP推荐商户。

  今年的3·15之后,“雨花庭参鸡汤”因无《餐饮服务许可证》成为饿了么上千家下线餐馆之一,转而将精力集中在美团和百度外卖平台上。它在百度上3月至7月的月均销量超过2000单。根据某外卖平台内部人士透露,3·15之后,饿了么在全国一共下线几千家商铺,北京地区就超过上千家,市场份额从36%下降到30%。然而这些下线黑店并没有就此消失,有一些转而上线美团和百度外卖,也不乏个别店铺重回“饿了么”。

  美团外卖官方微博回应称,涉事违规餐厅已下线,公司正在进行全面内部自查和检讨。美团点评首席食品安全官钟永健通过微博指出,针对报道指出的涉事违规外卖餐厅,已经下线。并将立即对线上商家进行一轮集中排查。美团外卖事业部根据在线商户“六步审核制度”进行自查,对于此次媒体报道的无资质餐厅存在的违规上线、资质PS造假等问题,将一查到底,如果属实,将严肃追责。

  饿了么回应称,已经下线涉事餐厅,并对相关疏漏展开全面核查检讨。“饿了么”官方同时回应称,今春以来,“饿了么”推出严厉举措,并成立专门的食品安全部门严审资质,食品安全保障已取得初步的成效。但平台仍需提升,他们还呼吁同行一同杜绝已下线餐厅重回外卖平台。

编辑:朱琪

关键词:美团;饿了么;黑作坊;外卖平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饿了么回应质疑:不会强制商家加入星火计划

订餐平台饿了么上的商户最近人心惶惶,一个所谓的星火计划正压得他们喘不过气。上海一家经营农家院生意的老板罗先生(化名)向天下公司爆料,自己的店铺因为没有参与饿了么的星火计划,而被停止了网上支付功能。

2016-08-07 16:57:00

“饿了么”负面报道缠身 又被曝外卖餐馆地址有假

网络订餐平台“饿了么”种种乱象被曝光之后,负面报道就一直没有远离它。

2016-07-22 17:19:00

外卖O2O战火燃至B端 饿了么上线用户招聘App

4月刚刚获得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12.5亿元投资的饿了么在C端和B端有了动作。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曾表示,目前餐饮行业的供应链十分冗长,中间的利益关系也十分复杂,因而整合供应链的难度非常大。

2016-07-07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