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世卫组织: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造成巨大社会代价

2016-05-29 10:0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表报告称,室内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430万人死亡,室外空气污染每年导致全球370万人死亡,造成巨大的社会代价。

  世卫组织表示,室内和室外空气污染都是造成本可避免的全球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也是全世界最大的单一环境卫生风险。为此,正在日内瓦举行的第69届世界卫生大会27日通过了关于应对空气污染造成不良健康影响的新决议,规划出2016年至2019年间卫生部门解决空气污染与健康问题的行动方向。

  世卫组织公共卫生和环境司协调员卡洛斯·多拉说,空气污染是世界许多城市的挑战,改善空气质量不但可带来健康收益,还将产生巨大的经济回报。目前许多中低收入国家的城市通过推行全面的清洁空气政策,显著降低了空气污染水平,这些具体措施包括推动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方式,保障城市自行车道和人行道设置,提高废弃物管理水平,杜绝燃烧废弃物,增加绿地面积等。

  当天,本届卫生大会还通过了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结束儿童肥胖、化学品健全管理及新任总干事选举流程等其他6项决议或决定。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前几天的大会致辞中也指出,在一个相互关联、人员和货物广泛流动的世界上,任何一种疾病的威胁都不再是“地方性的”。

  陈冯富珍说:“空气污染已经成为跨国界的危害,影响了全球大气并导致气候变化;耐药病原体,包括越来越多的‘超级细菌’,在人类、动物和食品之间呈现国际性的传播;不健康的、特别是针对儿童的食品和饮料市场,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现象。”

编辑:任芳

关键词:空气污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空气污染不仅有害健康 还可能让你变胖

在遇到雾霾时,北京的空气污染可能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张军锋表示,空气污染影响大鼠新陈代谢的具体方式尚不明确,但是它似乎会损害动物体内处理脂肪和糖类的过程。沃尔德说,或许科学家有可能研发出新的药物,用以消除空气污染给健康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这些药物的研发需要时间。

2016-04-22 14:50:53

北京今起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平原地区有轻微霾

北京今起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 平原地区有轻微霾,近两天,北京春和景明、花红柳绿,一派春日的美好风光。北京市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李迅表示,5日至6日白天,北京地区受弱气压场控制,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4级,气象条件很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

2016-04-04 17:56:00

李佐军:治理空气污染需要各区域联防联控

每一个省、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县、每一个乡镇都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去实现。

2016-03-08 17: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