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中国留学生被黑帮盯上”报道不实

2016-04-24 13: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就日前澳大利亚当地媒体和部分社交平台以“墨尔本的中国留学生被黑帮团体盯上”为题的报道,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宋昱旻22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一方面这是部分媒体的信息滞后和误读,另一方面总领馆一直在多方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总领馆已有的保障留学生安全长效机制的作用。

  宋昱旻告诉媒体,他22号已同维多利亚州高等和职业教育厅长赫伯特专门通话,就此事交换意见。他认为,当前新闻媒体上报道的是一般意义上的治安事件,并非针对中国留学生。近日媒体的有关报道夸大不实,他强调维州的整体治安环境良好,维州政府对中国留学生状况高度重视,州政府愿意为中国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年初以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陆续收到几起留学生手机被抢的报告,随后在3月12号的晚上,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治安事件,通过部分媒体以及社交网站的夸大报道,在中国留学生中引发恐慌。总领馆对这一事态高度重视,一方面敦促警方和数所学校加强对留学生的安保,同时向学生发布安全警示,开展领导进校园活动,提升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

  日前,澳大利亚当地的主流英文媒体纷纷以“中国留学生成为黑帮袭击目标”为题接连报道,再度引起关注。宋昱旻说,近来总领馆没有再次收到有关中国留学生被抢劫事件的报道。当地英文媒体和华文媒体相互影响,近期英文媒体的报道是滞后消息,他们对前阶段华文媒体报道的东西,重新拿出来进行新一轮发布,其实不是新闻。

编辑:朱琪

关键词:墨尔本;留学生;黑帮;领事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澳大利亚墨尔本发生大规模骚乱 街头斗殴持续2个小时

当地时间12号夜间,澳大利亚城市墨尔本爆发骚乱。当地两个帮派,约200多人在墨尔本市中心的联邦广场暴力斗殴,引发恐慌。事发后,当地警方封锁了现场。

2016-03-13 18:21:00

全球宜居城市之首墨尔本,味蕾之上的城市与风景

全球宜居城市之首墨尔本,味蕾之上的城市与风景,事实上“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的头衔对于墨尔本已不是新闻。在城市的东南,成立于1864年的帕拉罕市场PrahranMarket,拥有着许多难觅的食材,例如古法蔬菜、万国坚果、特殊种类的芝士等等。▲市场中的商铺,不仅为墨尔本最好的几家餐厅供应食材,更成了社区生活的一部分。

2016-01-13 14:17:00

墨尔本“煎饼侠”兄弟筹款做公益 帮助流浪儿童

兄弟俩一直希望能做点什么帮助墨尔本无家可归的孩子,

2015-09-22 16: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