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墨尔本“煎饼侠”兄弟筹款做公益 帮助流浪儿童

2015-09-22 16: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最近在墨尔本有这样一个煎饼摊很火!摊主是两兄弟,他们不仅颜值高,还特别有爱心。兄弟俩一直希望能做点什么帮助墨尔本无家可归的孩子,可是他们只是大学生能力有限。有一天,哥哥突然想到:虽然没钱,但是我们会摊煎饼啊!卖煎饼帮助那些孩子怎么样!

  说做就做,他们在网上开了一个捐款页面,希望大家能捐款帮助他们实现愿望。短短几天,就筹集到了一万两千刀,买了一个煎饼果子车和各种设备,于是就这样红红火火地开起来了!

  得知了小哥们卖煎饼的初衷之后,越来越多人来买煎饼支持他们的公益事业,短短6周,已经召集了20个志愿者,他们的煎饼也卖出了一万刀,除了买原料的各种钱之外,70%的款都捐给了流浪儿童基金会。

  小哥俩心里各种满足,虽然现在他们每周只卖三天,但是他们表示,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能赚到足够的钱换一个大煎饼车,摊更多煎饼,帮助更多孩子。

  同时,小哥们还打算在暑假开一个培训班,不但打算把自己的煎饼手艺传给那些无家可归的孩子,还想教那些孩子一些做服务生的技巧,让他们有一技之长可以养活自己。

  为煎饼侠兄弟点赞!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墨尔本;煎饼侠;捐款;公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墨尔本 融汇不一样的魅力(组图)

园内还有郁郁葱翠的林木,有高耸入云的桉树、熠熠生辉的金合欢、生机盎然的蕨类植物等,不仅可以看到众多的野生动物,还可以观赏种类繁多的野生植物。其他玩法:可以在墨尔本当地参团或者租车,前往金矿区体验昔日淘金生活,或者到摩林顿半岛泡温泉。

2015-07-07 08:53:00

澳大利亚库克角欲独立 居民自制“国旗”呼吁公投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库克角现在希望脱离澳大利亚,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当地一些积极分子甚至已制作了“国旗”。

2015-04-29 09:53:00

澳洲的阳光04--设计师和吃货眼中的墨尔本

这次澳洲行比较期待的一段是大洋路,大洋路自驾的起点则是墨尔本,所以在墨尔本会做短暂停留。墨尔本夜景很美,只是天台内部灯光太过花哨,造成玻璃反光,拍摄效果很差···

2015-04-02 10:50:1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