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新春走基层]安徽安庆推出“房票”安置政策

2016-02-20 11: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庆2月20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如今在很多城市,棚户区改造都是一项繁重复杂的工作,居民不愿拆、安置进展慢,都是摆在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而记者在安徽安庆采访了解到,当地正在推进的“房票”安置政策,对于旧城改造、房地产去库存,都是一个有益的尝试。

  “房票”是什么?这是安庆房屋征收安置的新办法。以往棚改区拆迁由政府自建安置房,但建设周期长、成本高、后期物业管理难。如此大量建设,也将挤压商品房市场空间,造成库存积压。而房票制度,是相关部门核定安置金额后,向征迁户出具《房票安置证明》。征迁户可以在规定的时间之内,凭这张房票自行购买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房票安置的商品住房。市民章宏琴去年12月第一个领到房票:“我自己感觉还是挺好的,最起码这个房子不用等了,质量也好,有选择性。”

  目前,安庆首批纳入房票安置范围的商品房小区共有31家,几乎囊括了全市大大小小的在售楼盘。31家楼盘累计提供9542套住房,户型从90平米以下至130平米以上,十分丰富。2015年12月7号发放房票,2016年1月12号就启动了房票结算审核工作,房产销售商对政府的工作效率非常满意。

  销售商表示:“这个速度还是蛮快的。第一个资金回笼,第二个增强了我们开发商的信心,第三能把老百姓返点第一时间给到老百姓手里去。”

  记安庆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资金保障组工作人员彭凯说,房票兑现资金来源主要分成三大块:政策银行贷款、政府配套资本金、专项建设基金。目前政府配套资本金已全部落实到位。

  据了解,全市目前选择房票安置的征迁户达到90%以上。安庆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指挥部房票工作组组长徐雄表示,今后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方式主要以房票为主。

编辑:刘梦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安置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春走基层:辅警老邢

西安铁路公安局大荔车站派出所管辖的大西高铁两宜隧道口,看守隧道的是一对中年夫妇,男的叫邢军正,女的叫赫蕊萍,两人相貌平平,但浑身上下透露出一股子踏实劲。

2016-02-17 20:36:00

[新春走基层]秦巴山区绿皮车乘警张玉峰的“慢春运”

都说春运忙,而张玉峰的春运生活是忙里带着慢,因为老张值乘的6065次是一趟从陕西安康开往四川达州的慢车,也是安康目前唯一一趟的绿皮车。

2016-02-17 16:52:00

[新春走基层]贫困村来了“80后第一书记”

河北省巨鹿县先后选派40名80后、90后的年轻优秀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推进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

2016-02-15 10: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