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春节期间全国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火灾事故

2016-02-14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消防局公布春节期间全国火灾数据。各级消防部门针对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和火灾多发的特点,提前消除隐患、巡查督导。春节期间未发生死亡5人以上火灾事故。

  据统计,2月7日0时至13日12时,全国共发生火灾15640起,死亡53人,受伤23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略有下降,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火灾事故。

  节日期间,各级公安消防部门紧盯人员密集场所、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和各类节庆活动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督促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实行严管严控措施,强化日常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国共派出消防安全检查组4.8万余个,检查单位18.4万余家,发现火灾隐患26.1万余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万余处,依法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单位371家。

  同时,公安部消防局派出15个督导组在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并参加当地消防安全夜查。全国公安消防部队进入等级战备,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在除夕夜进入一级战备,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实行流动巡防,对重大节庆活动场所、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实行现场监护执勤。春节期间全国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2.9万余次,出动消防车5.86万余辆次、官兵33.4万余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2493人。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节;火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春节遇上情人节 乌鲁木齐商超里热闹非凡

春节假期就要结束了,乌鲁木齐市民抓住最后的休闲时光尽情购物,再加上上班第一天就是情人节,乌鲁木齐各大市场、商超今天也显得格外热闹。

2016-02-14 00:09:00

春节假日 贵阳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78.92万人次

春节假日期间,贵阳市天气格外晴朗。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串亲访友,休闲游玩。市区各主要街道、主要景区景点车辆拥集,人潮涌动,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2016-02-13 20:58:00

谈春节文化莫忘新年俗新年味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对中华民族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随着社会变迁和文化的现代化,节日的精神内核和表达形式都在发生变化。

2016-02-13 20:5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