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北京:3家企业红色预警期间违规施工被处罚

2015-12-19 11: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北京再度发布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工地采取停止户外施工等措施。同时,市住建委还对上一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12月8号至10号)违规施工的企业做出处罚,对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施行停止在京投标资格60日等处罚。

  记昨天早7点,北京应急指挥部发布全市于12月19号7时到12月22号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北京市住建委立即通知各工地采取红色预警措施,在落实橙色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之上,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沙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北京市住建委也立即启动红色预警应对措施,并派出市区两级共68个现场检查组和6个网络监控巡查组,对北京全市施工工地进行不间断巡视检查,从严执法,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红色预警期间相关应急措施。

  此外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在上一轮空气重污染天气当中,12月8号,位于海淀区北京大学的图书馆等三项工程,仍违规施工,造成了恶劣影响,为严明记录,防范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北京市住建委经研究决定,对承包施工单位、专业分包严厉处罚,对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停止山西六建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新世纪京喜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在京投标资格60日。停止北京中建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在京投标资格30日。

编辑:姜萍

关键词:红色预警;违规施工;处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京再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22号,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可能连续出现天气重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环境保护部目前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北京市再次启动红色预警。

2015-12-19 07:00:00

雾霾减弱或消散 北京市环保局:红色预警起到“削峰”作用

昨天下午,北京市环保局举行媒体通气会,围绕此次红色预警的效果进行了介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介绍,红色预警措施的启动起到了明显效果。

2015-12-11 07:18:00

北京红色预警今12时解除后不限行 午间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截止目前,北京首个重污染红色预警到已经启动48小时。华北多个省区市遭遇了持续多天的重度雾霾,很多媒体也注意到,昨天,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战士首次在雾霾天佩戴口罩执勤。

2015-12-10 0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