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北京再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2015-12-19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 车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起至22号,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可能连续出现天气重污染过程,局部地区可能出现严重污染。环境保护部目前已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北京市再次启动红色预警。15-12-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环境保护部向媒体通报,经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中央气象台联合会商,预计12月19号至22号期间,京津冀中南部、山东西部和河南北部等地区可能出现连续重度污染过程,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唐山、保定、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等地区可能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目前,北京市已发布红色预警,将于12月19日7时至12月22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

    北京市环保局应急处处长王斌表示:“19号早晨七点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应急措施,实际根据天气预报,19号下午才逐步达到空气重污染的状态,应该说提前量是最大的一次,在空气质量比较好的时候,启动了应急措施,有助于减排也有助于提示公众进行健康保护。河北省18号0时启动区域橙色预警,邯郸市启动红色预警,沧州、石家庄、衡水、唐山、廊坊、定州和辛集市启动橙色预警,保定市采取严于红色的应急响应措施,邢台市采取严于橙色的应急响应措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红色预警;雾霾;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雾霾减弱或消散 北京市环保局:红色预警起到“削峰”作用

昨天下午,北京市环保局举行媒体通气会,围绕此次红色预警的效果进行了介绍。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大气室主任李云婷介绍,红色预警措施的启动起到了明显效果。

2015-12-11 07:18:00

北京红色预警今12时解除后不限行 午间空气质量逐步好转

截止目前,北京首个重污染红色预警到已经启动48小时。华北多个省区市遭遇了持续多天的重度雾霾,很多媒体也注意到,昨天,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战士首次在雾霾天佩戴口罩执勤。

2015-12-10 07:22:00

【专家意见】红色预警能消解峰值 雾霾不必太恐慌

今天,北京首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单双号限行、中小学停课等紧急措施陆续展开,30多个城市联防联动。

2015-12-09 00: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