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俄向安理会递决议草案 反对乌克兰主导MH17事件调查

2014-07-22 09: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2日消息(记者邢斯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社会要求控制马航MH17坠机事故现场的亲俄武装为独立调查击落该机的凶手提供”迅速、全面、可靠、畅通无阻的”配合。俄媒21日报道,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俄罗斯已向联合国安理会递交了关于“要求在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对MH17坠机事件进行公正调查”的决议草案,该草案与澳方草案有所区别。

  据报道,当记者问及俄罗斯是否要以俄罗斯版的决议来回应之前由澳大利亚在19日提交的决议草案时,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回答说,俄罗斯只不过是要再次表明俄方的观点,与澳大利亚方面决议草案不同的是,俄罗斯版的草案很明确的说明,要在国际民航组织领导下进行公正的国际调查。丘尔金强调,在澳大利亚方面这个草案版本当中,有很多不确定的地方,俄罗斯方面需要搞清楚。

  同时丘尔金还列举了此前的案例,表示在1988年美国曾经击落了伊朗的民用飞机,安理会当时通过了616号决议,要求由国际民航组织调查此事,而这也是俄罗斯这次想要的结果。

  此前在澳大利亚版本当中,大家注意到,草案当中要求以所谓最严厉言词来谴责击落MH17航班的行经,要求所有国家和地区,以及其他的行为方不得针对民用航空器的暴力行为,这也就被外界认为意味着澳大利亚要求安理会给马航坠机事件定性,确定导致坠机的原因是导弹袭击。但是国际调查还尚未开始,这一草案势必会引发争议和反对,而在今天凌晨,据联合国网站的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对于马航的客机坠机一事通过了决议,对于国际民航组织派出小组协同乌克兰国家民航飞机事件和事故调查局进行的调查表示欢迎。

  此时我们也看到了相关方的角力也显现出来,比如在安理会呼吁按照国际民航的准则对此事进行全面彻底的进行独立国际调查的同时,俄罗斯的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投票之后做解释性发言中表示,俄罗斯随时准备好为国际调查提供协助,不能够让乌克兰在调查当中发挥主导的作用。他表示,2001年10月份,该国的一架小型民用客机在黑海上空被乌克兰军方误击坠落的事件之后,乌克兰拒绝对此事承担法律责任,鉴于这样的历史,乌克兰在这一次有关马航飞机坠毁事件的国际调查当中,就不能发挥主导的作用。

编辑:李岸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