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克里:亲俄武装分子击落马航客机 证据充分

2014-07-21 18:1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1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马航MH17客机坠毁事件进入第五天,善后工作继续进行。20号,空难现场搜索范围进一步扩大,国际调查团成立。与此同时,俄乌法德英等国领导人分别通电话协商,要求对事故原因进行客观的国际调查,并为调查人员创造安全环境。

  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新闻处20号通报说,马航MH17客机空难现场搜索范围扩大到5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重新搜索这几天搜索过的32平方公里区域。通报说,乌克兰国家紧急情况局负责对搜索救援工作进行总协调,目前有约800人参与搜索。

  截至今天,救援人员已在坠机现场找到251具遇难者遗体和86块遗体残块,第二列有冷藏车厢的列车已抵达附近的多列士火车站。但是据称,因民兵组织“封锁出口”,装有近200名遇难者遗体的第一列火车仍停在多列士火车站。

  当地时间20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基辅发表声明说,马航MH17坠毁客机国际联合调查团已经成立,成员包括荷兰、马来西亚、英国空难调查处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官员。

  同一天,廖中莱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了马方参与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调查的专家之后表示,希望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对调查团队进行协助。

  廖中莱:乌克兰政府已经通知国际联合调查团,坠机现场完全处于乌民间武装组织控制之下,乌政府无法在坠机现场为调查团建立安全走廊,也无法保证调查团在坠机现场及其周围地区的安全。

  目前,坠机现场及周围地区由多个乌民间武装组织控制,他们没有明确的领导人或指挥系统,这为调查工作的展开增加了难度。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是目前唯一设法短暂进入了坠机现场的国际组织。

  廖中莱同时表示,鉴于有报道称乌民间武装组织已经获得黑匣子,马方要求这些重要的证据不被篡改并交到国际团队手中。

  马航MH17航班失事后,黑匣子的下落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17号,东部民间武装人员曾表示在飞机失事现场找到了“黑匣子”,并计划将其送往俄罗斯进行数据分析。但在19号,这个消息却遭到了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方面的否认,称尚未发现黑匣子。而到了20号,黑匣子的下落似乎又有了新进展。

  20日,乌克兰安全部门公布了两段电话录音,通话双方分别是所谓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一名指挥官和一个代号为安德烈的紧急情况部门雇员。对话中,安德烈汇报说找到了某样东西。

  安德烈:我找到了某样东西,只是一个盒子,上面写着“卫星导航设备”。

  指挥官:无论如何把它们藏好了,谁知道它们是怎么伪装的。

  虽然这段录音的真实性无法得到证实,但就在20日当天,乌克兰东部的民间武装再度改口,他们表示已找到疑似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黑匣子的物品,并愿意将该物品交给国际调查人员处理。

  自从马航MH17航班坠毁后,飞机是否是被导弹击落、又是谁击落了飞机都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美国国务卿克里20号表示,证据显示,MH17航班是被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击中的。

  与此同时,欧盟国家警告将会对俄罗斯进行更进一步的经济制裁。围绕马航客机坠毁真相,目前各方都有哪些表态和措施?

  美国国务卿克里20号在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是由俄罗斯提供的。他强烈要求俄罗斯站出来,对其支持的武装分子的行径负责。克里还提出多项证据坚称向亲俄武装分子提供军火的俄罗斯要为击落客机负责。

  克里:目前证据清晰,俄罗斯支持了分离主义分子,为他们提供了装备。并鼓励他们、训练他们。俄罗斯应该站出来改变现状。

  克里表示自己曾做过检察官,他认为是亲俄武装分子击落马航客机,证据充分。

  克里:我们取得导弹发射时的图像,知道发射轨道,知道它从何而来,也知道时间正是客机在雷达消失的时间,我们从语音识别知道,分离主义分子曾吹嘘击落飞机,这一串证据显示,俄罗斯需要负上责任。

  同一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与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德国领导人通电话,表示俄方愿为马航MH17客机空难调查提供必要帮助。而今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在克里姆林宫发表声明,他措辞严厉地说,任何人都不应该、也无权利用马航MH17坠毁事件来达到其自私的政治目的。

  普京:我们不止一次地呼吁冲突各方停火,对于坠机事件我们可以自信地说,如果乌克兰东部能够在6月28日就停火,那么肯定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然而,现在无论是谁都没有权力利用这次的坠机悲剧来达到自己别有用心的政治目的。这次的事件不应该令分裂加剧,而是使人们更加团结。

  普京还表示,必须让国际民用航空组织领导下的专家小组以及相关国际委员会在空难现场工作。需要尽一切努力保证他们的绝对安全,保证他们工作所必须的人道主义通道。

编辑:姜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