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马航MH17航班遇难298名乘客国籍全部确认

2014-07-19 18:1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马航MH17在乌克兰境内坠毁后的第三天。截至目前,遇难298名乘客的国籍已经全部确认,其中,荷兰人192人,其中一人还拥有美国国籍,马来西亚44人,包括15名机组人员及2名婴儿,澳大利亚27人,印度尼西亚12人,包括1名婴儿,英国10人,德国4人,比利时4人,菲律宾3人,加拿大和新西兰各1人,此前,有消息称遇难乘客中有1名香港籍乘客,但据马方公布的消息,该乘客登机时是持马来西亚护照。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在与各国大使馆紧密合作,竭尽全力为亲属提供尽可能的关怀与照料。并且表示,坠毁客机上每位乘客家属每人将得到5000美元的先期赔偿,以满足基本需求。

  而对于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可谓异常激烈。有人质疑,马航为了省燃油费而选择了最危险的一条航线,对此,马方一再强调,MH17航线是安全的合法的,并且得到了欧洲航管组织的批准。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

  廖中莱:这条航线是准许飞行的,其他航空公司不使用这条航线是因为航班目的地不同,你必须知道,马来西亚到阿姆斯特丹,马来西亚到伦敦航线,我们已经用这条航线很长时间了,多年来,我们也一直使用,我们认为,这是准许飞行的,也是安全的,所以我们一直在使用这条航线。

  廖中莱今天将启程前往乌克兰基辅,确保救援队伍能进入坠机区展开搜查工作。国际刑警组织18号表示,将在未来48小时内派出一支专家小组前往MH17失事地,帮助确认遇难者身份。这支专家小组将同周五到达事发地附近的欧安组织30名观察员合作。

  目前,争论的焦点依然集中在:谁发射了击落飞机的导弹这一问题上。北京时间昨天晚上,乌克兰公布了一段由道路监控摄像机拍下的视频,视频显示,有3名俄罗斯军人携带导弹发射车穿过俄乌边境,乌克兰内政部声称,就是这辆发射车所在的“山毛榉”导弹击落马航客机,车上原有四枚导弹,现在只剩下三枚。乌克兰安全部门负责人纳里瓦伊琴科: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要从俄罗斯口中得知这三名俄方人员的名字,他们直接操作了山毛榉导弹系统,直接发射导弹,击落了民航客机,我们强调,这是现在乌克兰乃至国际调查的关键细节。

  不过,外界还无法验证视频的真伪。俄国防部发言人说,俄武装力量的“布克”防空导弹系统及其他任何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都没有越过俄乌国境,暗中越境也是不可能的。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针对基辅有关是我们干的指控,我只能说,基辅已经好几个月没发布任何真实的声明了。

  北京时间昨晚,就马航坠机事件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俄乌双方唇枪舌剑,展开了一场“口水仗”。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谢尔盖耶夫说,来自各方证据显示是乌克兰东部恐怖分子制造了这起空难,而他们的资金和武器少不了俄罗斯的支持。

  谢尔盖耶夫:从对恐怖分子及其头目的截获通话,和当地居民提供的影音等证据来看,可以确认恐怖分子至少拥有两套“山毛榉”导弹系统,这些导弹系统来自俄罗斯。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针锋相对,把矛头指向乌克兰政府。

  丘尔金:我们把所有的罪责归咎于乌克兰政府,并呼吁乌克兰方面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有关“黑匣子”的争夺尚无结论。俄罗斯表示,不打算夺走黑匣子,支持国际专家在现场寻获飞机“黑匣子”。此前,乌东部民间武装称已经找到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中国之声还将持续关注。

编辑:任芳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