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周口7月24日消息(记者杨钧天 河南台记者冉晓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位于贾鲁河、颍河、沙河这三条河流交汇处的河南周口市,持续的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受阻、农田被淹、房屋受损。这两天,贾鲁河上游泄洪,对扶沟县和西华县的影响最大,目前,涉及到的群众已经被安全转移至集中安置点。

周口市扶沟县的江南实验学校是七个受灾群众安置点当中最大的一个,来自扶沟县周边9个乡镇的4000多名群众在这里暂住。记者23日中午赶到安置点时,正是午饭时间。安置点负责人牛方方说,物资充足,能让群众吃得饱。“现在我们在发放午餐,发放的是爱心粥和馒头,还有酱,因为粥有限,所以是让老人和孩子先吃,这边发放的是碗面、小面包,还有矿泉水。”

暂住在这里的受灾群众对目前的伙食和住宿条件也都表示满意。

群众1:吃的方面,提供的都有,空调也有,来了以后他们就给我们供应了热水,各个方面都很周到。

群众2:在这里住得非常好,还有空调,伙食比较好,也够吃,等安全之后就可以回去了。

走进学生宿舍,记者首先看到设在入口的卫生服务点,扶沟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妇产科主任严雪芬告诉记者,每栋楼都有这样的卫生服务点,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她说:“我们目前已经接收百余个患者,还有没有来得及登记的,大概有腹泻、高血压、糖尿病等,我们的药品都有配备,120车在这里随时待命。”

安置点的每间宿舍摆放着6个双层床,能住12个人。扶沟县委办公室干部金鑫介绍,为了安全考虑,安置点实施封闭式管理,在这种情况下,卫生防疫工作不能放松。“每个楼都有医疗室,有药品、防疫用品等,会定期对每个屋进行消杀。对于垃圾,清运员会不间断往外清扫,运输到垃圾集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