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28日,由央广网河南频道、中国搜索河南运营中心、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扶贫办主办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乡村振兴看河南”暨“脱贫攻坚看周口”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周口举行。20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齐聚周口,深入项城、商水、扶沟、太康和郸城等县市区采访宣传,聚焦周口脱贫攻坚历程、进展成效以及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中央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系列新指示,全面展示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生动实践和进展成效。30名采访团成员深入贫困村,寻访周口脱贫攻坚典型人物、了解脱贫故事,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音频纪实、影像纪录等多种形式,推出系列融媒体作品。采访周口带动脱贫、带动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优势行业,通过贫困户脱贫的典型事迹,展现脱贫攻坚成效。

  

  在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中,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各采风点的介绍,纷纷拿起手中的摄像机、相机、手机,记录下周口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好做法和乡村的新面貌、新变化。通过此次采风活动,大家获取了新鲜素材,对周口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实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连连赞叹周口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搜狐河南记者时一林感叹道:“我是周口人,这几天走访看到家乡发展得这么好,从心里为咱周口感到高兴。看到政府给人民办的这些实事,我非常感动。我会通过我们的平台,好好宣传政府为百姓做的各种实事。”凤凰网河南副总经理郭颖颖谈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看到周口在旅游扶贫产业带动这块做得非常好。回去后我们凤凰网也会加大对周口旅游扶贫的宣传工作。”

  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光明网、国际在线、中国青年网、中国搜索、新浪河南、今日头条河南、凤凰河南、网易河南、搜狐河南、中华网河南、腾讯河南、大河网、映象网、中华龙都网、周口网等20家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