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0万年薪招聘政府雇员 杭州余杭全球揽人才

2018-06-01 07: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6月1日消息(记者陈征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年薪五十万,工作在余杭,鱼米之乡,创业之都……面对这样的诱人条件,大家是不是动心了?这是什么单位?答案是浙江余杭区政府。今年3月,浙江杭州余杭区发布公告,开出50万高额年薪面向全球招聘“双十”政府雇员。

  目前,招聘的网络报名已经结束,共有290多人报名,明天(2日),这些遍布五湖四海的应聘者将接受一场特别的视频面试。目前,视频面试的具体情况如何?未来,新雇员将走向哪些工作岗位?余杭为什么要全球海选政府雇员?

  在余杭区委党校三楼多媒体教室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视频测试,调试设备计算时差后确定面试时间,本周六这里将进行一场特别的视频面试。面试的考官是余杭区委组织部专业人员,应聘者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怀着满腔的热情想来余杭工作发展。

  截至目前,余杭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750多名,人才总量和年增量均位于浙江省县市区首位。这次招聘面向海外世界百强高校招聘政府高级雇员10名、政府中级雇员10名。

  余杭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文闯介绍,岗位涉及发改、经信、科技、商务、规划、交通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杭州未来科技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临平新城、金控集团等产业平台和区直属国有公司相关岗位。

  据招聘公告介绍,应聘者须具有海外(境外)世界百强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经历,熟悉该行业国内外发展情况和趋势,能熟练运用中文和至少一门主流外语进行无障碍阅读、书写和交流,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可放宽到35周岁以下。

  杨文闯指出,雇员制用工是机关事业单位采用的多元化用工方式,雇员一般不具有行政职务,不占用行政、事业编制。主要是为了建立灵活有效的用人机制,进一步创新和完善机关事业单位用工管理制度,引进和培养各类高层次管理和专业技术紧缺人才。雇员聘用的对象为当前余杭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的规划、建设、交通、金融、水利、招商等机关事业单位紧缺专业人才,以及用于技术技能、较强事务性等特殊行业的普通专业人才。

  据介绍,根据工作需要,本次招聘的雇员分为高级、中级和普通雇员三个层次,考虑到特殊用人需求和灵活的聘用形式,雇员的薪酬一般会高于同级别的行政、事业编制人员平均薪酬水平。经过近两个月的前期招聘,来自五湖四海的应聘者来余杭实地参观了未来科技城等创业环境,他们有的是海外知名企业或国际组织工作精英,也有在国内一流学府学习的外籍留学生。

  来自俄罗斯的高层次人才艾拉之前参观了阿里巴巴,感受余杭信息经济的强大,又在西溪湿地洪园领略了迷人的自然风光,由此埋下了来余杭发展的种子。艾拉说:“余杭是自然和科技、现实和未来的结合,我希望余杭有良好的未来,也希望我的加入会促进余杭经济的发展。”

  尼日利亚的留学生孟先生来杭州近十年,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尼日利亚和中国的交往越来越密切,一些城市间也建立起友好城市。在浙江大学留学期间,友好的杭州人和优良的创业环境吸引着他继续留在杭州寻求更大发展,希望他所学的行政管理专业能发挥巨大作用。

  截至5月25日,已吸引290多名海内外高次人才报名,人员遍及五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经过资格审核,符合招聘条件的近100名应聘者将参加6月2日、3日的网络视频双语面试。前来应聘的人员来自五湖四海,本次面试采用网络视频的方式,应聘人员提前加入钉钉群,技术人员将视频信号切入即可远程通话。

  杨文闯一语道破了这次招聘的初衷,他说,这是余杭区在成功面向清华、北大、浙大等国内重点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后,对提高政府引领和服务发展水平,进一步探索建立灵活完善的高层次人才招录模式的又一次实践,为“五大余杭”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这是余杭进一步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创新创业新高地,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拓宽人才国际化视野的需求。

编辑: 王笑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