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直播帮“空巢瓜农”卖瓜 评:“分外事”体现为民“情分”

2017-07-10 08: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我是这个村的社区民警,在维护好村里治安防范任务的同时,力所能及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存在分内分外。”说这话的,是武汉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湖派出所民警雷勇。

  原来,有一次,他在滨湖街檀树岭村西甲夏湾接警时了解到,当地有“空巢瓜农”的西瓜在地里成熟裂开,却苦于找不到销路,便自告奋勇与瓜农结成“帮扶对子”,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帮助其售卖滞销瓜。谁想却引来争议,不少人认为这不是警察应该做的事情,属于角色错位不务正业。针对网友的非议,他做出了上述回应。

  纵横点评:保一方平安,诚然是民警的“本分”;而在能力和权责边界内,对有需要的群众伸出援手,这样的“分外事”体现的却是一种为民的“情分”。更何况,并不能单从民警扶危济困、帮助瓜农卖瓜,就推定他影响了本职工作,又怎么为他戴上“不务正业”这顶大帽子呢?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武汉;民警;空巢;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