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德国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合法代表

2011-06-14 07: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方文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连日来,利比亚多地爆发激烈战斗,国际社会仍在敦促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下台,但截止到目前,卡扎菲的表态依然是:绝不会离开利比亚。

  与此同时,德国外长昨天访问了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并宣布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的唯一合法代表。

  尽管面临国际社会的巨大压力,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态度依然强硬,称不会离开利比亚。卡扎菲12号接见了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主席伊律姆基诺夫。据伊律姆基诺夫透露,他在的黎波里与卡扎菲下了一盘象棋。伊律姆基诺夫说:“卡扎菲表示,他不打算下台或者离开利比亚。利比亚是他的祖国,他的孩子和孙子都死在这片土地上。”此外,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12号晚在一个记者会上也表示,拒绝任何有关卡扎菲离开利比亚的谈判。他说,谁也没有权力要求卡扎菲离开,不欢迎任何要求卡扎菲离开利比亚的方案。

  与此同时,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13日上午抵达利比亚反对派大本营班加西,并与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举行会谈。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韦斯特维勒宣布,德国承认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是利比亚人民唯一合法的代表。从而成为第13个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比亚唯一合法代表的国家。

  有关专家指出,尽管德国目前承认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利唯一合法代表,但这并不意味这德国会派兵加入利比亚行动。而德国国防部长德麦齐埃近日在回答媒体关于这一问题的提问时也曾表示,德国已经决定不参与对利军事行动,德国将负责的部分是利比亚重建工作。德麦齐埃说,具体来说德国的任务是帮助利比亚建立新政府机构、培训警察部队以及建立基础设施,并且这一切都将在联合国或者欧盟的指挥下进行。

【中广调查:哈药集团道歉,你可以接受吗?】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线索爆料平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