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中国之声

首页 | 报摘 | 纵横 | 中广独家 | 主播 | 论坛

 首页 >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体验德国高铁 车站完全开放 可先上车再补票

2011-07-01 13:1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薛成俊)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相对于日本和法国,德国高速铁路起步较晚,1991年才开始投入运营。不过却已历经了三代的发展,高铁网络四通八达,全国共有180多个高铁车站,运行中的高铁列车多达260多列。

德国高铁

  开放式车站 先上车 再补票

  由于德国的国土面积不大,人口和中型城市的分布也相对较为均匀,所以高铁的主要作用是连接各大中城市,而并非追求城市间的最短行车时间,在大多路段的运行时速在100到200公里之间。

  记者:首先它的外观经历了从最初的四四方方到今天的圆弧流线,白色的车身配以德国铁路公司的标志性红色长条显得非常的简洁流畅,它的票价也是在涨,但是在绝大多数普通德国人的承受或者说是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而且德国铁路推出了一种优惠卡,每年交纳一定的费用便可以享受75折乃至半票的优惠。车票可以在车站售票厅或者是通过自动售票机购买,也可以在网上购买打印。德国的车站是完全开放式的,如果时间来不及,乘客可以先上车,等列车员前来检票的时候补票。

  如果乘客愿意可以预订座位,费用是普通舱11.5欧元,头等舱16.5欧元,这样可以保证即使在客运高峰期也会有座位坐。相对来说德国的ICE车内比较明亮宽敞,特别是座位的前后间距比较大,过道左右各置有两把座椅,另外车内的娱乐配置也比较齐全,总体来说乘坐ICE是既方便又舒适,尤其是它的一些服务措施比如说它的一票通,一张车票24小时之内有效,可以任意选乘不受车费的限制。

责编:陈晓冉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