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邮递员走山路送包裹30年:我不送就没人送了

2017-12-23 16: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治12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60岁的杨银科是山西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人,也是全乡仅有的两名邮递员之一。该乡境内高山峻岭、河谷纵横,最高海拔1400多米,最低500多米。

  在工作的前20年,杨银科一直徒步送包裹和邮件,虽然现在有了摩托车,但是由于年龄和路况的原因,他还是需要徒步翻越山下到山上的那段险要路段,其中有一段路甚至紧贴着峭壁。1987年至今,杨银科每天都要爬几十里山路送邮件,即使在冬天他也早上5点钟起床,而这一送就是30年。

  杨银科的儿子杨广言说,父亲走的山路都称不上是路,两个人都没法抬东西,只能一个人自己背。杨银科明年就该退休了,对于工作的艰辛,他坦言也不是没有考虑过放弃,但他说“我不送了也没有人送,不送也不行,所以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最担心的是我不送了谁来送”。

编辑: 姜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