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足协发布2018联赛新政:U23出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

2017-12-22 18: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2月22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2日)上午,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中最引人关注的毫无疑问是联赛新政。根据会议结果,2018赛季的新政更为严苛,U23出场人次必须不少于外援出场人次,首发需要有1人,不过此前传闻限定全场比赛必须有至少一名U23球员在场的规定没有出现。新政策有哪些利弊?

  今天,中国足协在武汉召开了职业俱乐部工作会议,会议中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外援政策和U23政策。新政果然进一步加大了扶持U23球员的力度,也进一步限制了外援的人数。

  今年5月24日,中国足协曾出台规定: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联赛、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队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和今年初推出的“中超、中甲必须至少有一名U23球员首发”的规定相比,新规对U23球员登场机会保证的力度更大。对此,资深记者马德兴认为这对各俱乐部外援使用利益造成冲击,同时会降低联赛的观赏性。

  此次新规中,最为严苛的则是U23球员使用政策,出场人数数量与外援挂钩。U23出场人次必须不少于外援出场人次。换言之,如果选择安排3名外援出场,必须同时安排至少3名U23球员出场比赛。不过全场比赛必须有至少一名U23的球员在场的规定,在这次会议上并没有出现,这就意味着下赛季还会出现大量U23球员被早早换下的一幕。足球评论员肖良志认为,新政策会让联赛的水平有所下降,但要从长远来看,发展职业联赛的目的是为了提升、稳固和维持中国足球的水平,最终形成一个良性发展。

  而这样的新政内容,对各家俱乐部也会有所影响,毕竟如果球队中U23的储备不够充足,外援的上场人数将受到巨大影响,很可能会决定下赛季冠军以及降级球队的归属。对此肖良志认为,新政已经落地,各个俱乐部就应该用好政策,起到政策真正要达到的目的。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