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85岁退休教师深夜捡废品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

2017-10-14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85岁的王坤森,是杭州的一位退休教师,每晚10点到11点,王老师会骑上自己的三轮车出门去捡垃圾,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钟回家,而捡废品换来的钱,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上大学。

  王老师说,小时候没有钱读书,所以非常理解这些穷孩子上不起学的痛苦。而选在深夜捡垃圾,不是因为难为情,而是因为白天有人捡,甚至以此为生,自己有退休金,不能抢了别人的饭碗。有人说,你拿出退休金的一部分也可以做这件事,但王老师说,“这笔钱是人民帮我养老的,拿这个钱去赞助人家读书,不是我的思想,不是我的本分,也代表不了我的意志,我要拿我的实际行动帮助人家。”

  现在有很多人会帮王老师收集好废品交到他手里,他资助的一名学生已经完成了博士学业,成了一名人民教师。王老师说,“她穿博士服的照片,圆了我没有穿过的心愿。”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退休教师;捡废品;资助;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