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7旬老人教辍学孩子、残疾人理发 50年免费收徒百余名

2017-05-04 16: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四川成都金堂县淮口镇,有一间名为“滕师平头”的理发店,虽说店面不大,却也远近闻名,经营者便是今年70岁的滕发良。

  滕发良从13岁就开始学习理发,除了手艺精湛、收费便宜,更加为人称道的是,50多年间,他还先后收留过100多位徒弟,这些徒弟中大多是没人看管、惹是生非的孩子,或身体残疾的少年。对待这些徒弟,滕发良不仅平日包吃包住、免费教给他们理发技术,等到他们出师的时候,滕发良还会给出几千到上万元的奖励,供他们用作创业的启动资金。

  如今,曾经跟随滕发良学艺的徒弟中,有20多位已经自己开店做生意了。谈及这样做的原因,滕发良说,“看着这些孩子觉得可怜,就想着让他们学到一点能够养家糊口的手艺。”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残疾人;理发;收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