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日本17岁小将亚乒赛女单夺冠 给中国队敲响警钟

2017-04-16 18: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朱宏源)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4月15号晚,在2017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女单冠军的争夺战中,17岁的日本新星平野美宇3-0横扫陈梦,21年后再为日本女单赢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中国队在女单项目上的五连冠也被终结。在连续击败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三位中国队选手后,平野美宇也在媒体前表现出了自己的“野心”,称希望借着这个势头拿下世锦赛和东京奥运会的冠军。中国兵乓球队为何陷入低迷?野心勃勃的她在未来定会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吗?

  “我要在东京奥运会拿到金牌。”这是在去年在兵超联赛上,平野美宇在对阵大满贯得主丁宁,0比3告负之后说的,而当时丁宁还打出了单局11比1的分数,但即便这样平野美宇依旧说出了自己的目标。

  当时的丁宁是这样回答的:“毕竟2020是在东京,是他们的主场,我们也会克服困难。”

  而就在昨天,亚乒赛女单决赛在中国选手陈梦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之间展开,平野美宇本次比赛表现出色,赢得个人首个亚乒赛女单冠军。

  赛后陈梦也对这场失利做出了总结,“对于比赛的把控,执行过程对方给我压力一大,技战术没有坚定地执行下去,发球会制造困难,发球是一方面,强攻很快,我给对手机会也多,自己陷入被动,线路意识有问题,出现了无谓的失误。”

  女乒教练孔令辉也高度赞誉平野美宇,他表示日本队的实力有了很大提高,甚至全面超越了中国选手,给中国女单造成强大冲击,“确实对主力远动员冲击很大,心态上过于保守,对球的掌控不是很好,两年之前的亚乒赛那个时候的平野水平和现在已经不可同日而论,再一个我们的选手还有包袱太沉重,没有就此一搏的这种气势。”

  日本队1996年小山智丽夺冠之后,时隔21年再度斩获亚锦赛冠军,兵乓国家队这此项目上的五连冠也就此终结,如果说平野美宇只战胜了一名中国选手,尚有运气的成分在,但是如果连续战胜三名中国选手,实力就不容小觑了。在无锡亚锦赛现场的新华社乒乓球专项记者张寒也表示,这无疑是为中国敲响了一个警钟。连续输了三场比赛,既然我们的优势没有这么明显,这样的事情来得越早越好,这样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2020还有3年半,如果中国乒乓球队一直在功劳簿上去等,危险性真的很大。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乒乓球;锦标赛;平野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