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教育 > 教育滚动

央广网

右手天生畸形让他自卑 励志哥用乒乓球“打出”自信

2017-01-04 13:18:00 来源:武汉晚报

  代安良在练习硬笔书法。

  乒乓球在球桌上跳跃,突然一只手抓住,球拍一提,球高速飞到对面,漂亮!日前,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年度人物出炉,视频中用左手打球的高手就是该校文学院2014级学生代安良。

  代安良右手天生畸形,因为残疾他性格自卑,不爱交际。直到高二体育课,他接触乒乓球。“一瞬间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他鼓足勇气尝试一项运动。对墙练习、拿拍子向空中连续抛球……这一份热爱,成了代安良改变的契机。他开始与同学一起约球切磋。

  到大学后,代安良加入校乒协,结交了越来越多朋友。大一下学期,他参加高校乒乓球武汉公开赛,与各大学校选手“比武”。这也是他第一次走出校园圈子。“虽然没名次,但见识许多高手,很开心。”代安良说。此后,他更自信,多次作为领队带领乒协与其他学校打比赛。

  除打球外,代安良的硬笔书法还写得非常好。室友打游戏时,他总是坐在书桌旁练字,工整秀气的字让许多人惊叹。

  “老代是个暖男,他热心助人、交际广泛,比我们更努力,更乐观,他本身就是一种正能量。”同学邓晓萌评价。(记者李芳 通讯员刘旭)

编辑:朱敬一

关键词:乒乓球;代安;励志;比武;公开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鄂军跻身乒超女团决赛:放手一搏 带冠军回武汉

今日,2016年乒超联赛总决赛在合肥金种子体育馆拉开战幕。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女团半决赛中,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以3比1力克山东齐鲁交通,挺进决赛。31日,鄂军将与朱雨玲领衔的山东鲁能队争夺冠军,主帅饶静文坦言:“全队将放手一搏,拼尽全力把冠军奖杯带回武汉!”

2016-12-30 09:08:00

安徽男乒本月15日迎乒超联赛首秀

10月10日,对于安徽喜欢乒乓球的人来说,迎来一个好消息,当天,安徽朗坤乒乓球俱乐部在合肥揭牌。本月15日,朗坤俱乐部将在家门口——合肥迎乒超联赛首秀,这也是安徽乒坛历史上唯一一支参与国家顶级体育赛事的俱乐部。

2016-10-10 18:25:00

乒乓球亚欧对抗赛开战 亚洲队首日4-1领先

2016年亚欧男子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于9月10下午2时在东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欧亚乒协各派出五名乒坛顶尖高手捉对厮杀,结果亚洲队以4-1暂时领先。

2016-09-10 22: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