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G403次高铁开通微信点餐服务 乘务员送餐至座位

2017-01-13 19: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关于“春运路上,到底吃点啥好”的话题,记者管昕在高铁G403次列车餐车上实地体验,负责餐车的乘务员供应餐品之前做准备工作,将之前备好的盒饭进行预热。红烧肉、梅菜扣肉、宫保鸡丁、包子、河粉、面条等套餐盒饭,也已经摆上了餐台,价格从15元、30元、45元、65元,分为高中低档,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口味的乘客需要。

  据了解,在盒饭上,清晰地写着盒饭的生产日期,储藏条件,保质期等基本信息,比如餐台上的这批盒饭,就是今天凌晨在北京做好的,保质期是72小时。一般情况下,他们出发时会准备170盒,往往不到72小时,就能销售一空。

  据介绍,该趟列车新开通了微信点餐服务,在每个乘客座位前方的小桌板上面,都有“扫我一下,惊喜一程”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后就能进入一个叫“畅之旅”的微信公众号。该公众号的功能介绍是,方便旅客在线购买高铁餐食,沿途土特产、特色商品等。

  进入公众号后,就会发现这里同大家使用的订餐平台界面相同,商品种类也很多,如盒饭、零食、特产、饮料等,基本可以满足大家在列车上的饮食需要。

  选完餐品以后,直接就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来结账。也就是说,整个流程下来,根本不用去餐车,在自己的座位用手机点餐,就能有乘务员将餐品送到您的位置上。但是会有网络信号问题,可能导致该过程还不能十分顺畅的实现。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春运;餐车;微信点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