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江主线收费站站长:进入ETC车道要减速慢行

2017-01-13 18: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关于春运旅途中遇到大车特别多的情况,该如何进行春运保障?包括司机师傅们驾车途中应该注意什么事?   

  临江主线收费站的侯站长介绍,今天收费站的车流量较大,作为收费站保障措施,他们已经开启全部车道,并在春运前夕,在收费广场也设置了三个提示牌,分别引导ETC车辆客车、货车、绿通车辆分区域行驶,能保障所有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同时,在交接班时,逐车道交接,尽量减少关闭数量和时间。对于同行的绿通车辆,加快验货速度。车流量较大时,疏导绿通车辆在车道外捆绑货物,减少车辆停留在车道的时间。

  侯站长表示,为了保障春运,他们还加快收车费速度,增加岗上备用金,备足零钱,减少单车作业时间。在车流量较大时,岗上的作业人员自觉推迟吃饭时间,到下班结束以后再吃饭。

  对于站口的保畅,他们对开关道车辆数,发卡等情况沟通及时处理,并且成立京港澳高速、邯郸至新乡保通联动微信群,及时沟通本路段情况、收费站广场动态及时公布等信息。

  在恶劣天气时,收费站关闭最后关闭主线收费站,开启时优先开启主线收费站,尽量减少收费站在站口滞留情况,也防止出现大面积的压车。    

  侯站长提醒司机朋友:希望大家注意到收费站口的提示牌,分区域车道行驶,这样可以最大的节约通行时间。值得注意的是,大家进入ETC车道时,要减速慢行,因为快速通过有时刷不上信息,这也会影响到通行速度。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春运保障;收费站;提示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