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ETC全国联网旅程超10万公里 实现“一卡走遍全国”

2017-01-13 18: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携手中国交通广播推出2017年《温暖回家路》春运特别直播《出发!向着春天》,在北京、高铁列车、高速公路三个直播间,讲述春运故事、回应热点话题。

  很多开车回家的朋友都关心一件特别重要的事:ETC的全国联网。我国ETC全国联网已经推行一年多,现在是不是真正全国覆盖了?

  对此,交通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师郑宗杰表示,高速公路预计ETC联网的旅程已经超过10万公里,除西藏和海南没有联网之外,全国其他省份可以实现“一卡走遍全国”。因为西藏和海南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所以不存在ETC联网问题。

  另外,从用户量来看,截止到去年年底,我国高速公路ETC联网的用户总量达到了4150万。

  在今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和各地的交通运输部门也将发挥ETC全国联网优势,强化对高速公路城市出路口、主线收费站,各大桥梁隧道等重点路段的运行监测与秩序维护,不断提高ETC以及整体路网的通行效率。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温暖回家路;春运;ETC;全国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