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晚高峰

央广网

货车司机违法“罚款0元记0分” 原是处罚+警告

2015-08-03 16: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8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四川成都的张先生小货车马上要过年检期限了,着急忙慌的去年检大厅办理业务。来到年检大厅,却在最开头的程序就遇阻,工作人员说,有违法记录就不能办理年检。这个是常识,不过以前在年检大厅查询到违法记录,现场就能处理,但是这次不行了。

  究竟是个啥违章,年检大厅的机器处理不了呢?

  查询到的的违法记录显示——20154281110分,在G05京昆高速1571公里236米,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拟处理结果:罚款0元记0分”。

  罚款0,扣分0,这相当于没有处罚啊!?答案是当然不是!不仅算处罚,而且还没那么容易处理!

  警官表示,这样的罚单需要到违法处理大厅现场处理,“按规定,需要接受警告,原来我们还要组织驾驶人进行学习,现在主要是警告,来现场打一张单子就可以了。”

  有处罚,有警告,但又不走过场!我们看到了执法的进步。

  当然,在这里再给大家提个醒,虽然一部分车不需要每年年检了,但是年检标还是要按时去领取和粘贴的!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违法;记录;处理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