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美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2018-06-04 19:00:00来源:央广网
 

  6月2日至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带领中方团队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带领的美方团队在北京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中方就中美经贸磋商发表声明表示,双方就落实两国在华盛顿的共识,在农业、能源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良好沟通,取得了积极的、具体的进展,相关细节有待双方最终确认。

  中方的态度是始终一贯的。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国愿意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增加进口,这对两国人民和全世界都有益处。改革开放和扩大内需是中国的国家战略,我们的既定节奏不会变。

  中美之间达成的成果,都应基于双方相向而行、不打贸易战这一前提。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赴南非参加金砖外长会

  当地时间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出席金砖国家外长正式会晤期间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王毅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瞬息万变,充满不确定性,中俄作为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应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持国际公平正义,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两国应共同推动扩员后首次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继承弘扬“上海精神”,取得积极务实成果,对外发出团结一致信号。两国应在金砖国家合作平台上加强战略协作,开好即将举行的外长正式会晤,为将于7月召开的领导人会晤做好政治准备。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完全同意中方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看法,愿与中方在上合组织、金砖合作、二十国集团、联合国等多边机制内加强协调,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一道,反对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继续加强协调配合,为实现半岛无核化与长治久安作出努力与贡献。(外交部新闻司 刘洋)

编辑: 高杨

中美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如果美方出台包括加征关税在内的贸易制裁措施,双方谈判达成的所有经贸成果将不会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