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华春莹:支持联合国对所有使用或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调查

2017-04-10 17:09:00来源:央广网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就英国国防大臣近日刊文称俄罗斯作为叙利亚政府的主要支持者应为叙利亚化武事件的死难者负责,有记者询问中方立场,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一贯反对任何国家,任何组织,任何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学武器,我们支持联合国的有关机构对所有使用或疑似使用化武事件,进行独立、全面的调查。有关的结论必须以确凿证据为基础,经得起历史和事实的检验。在这个方面伊拉克、利比亚等问题的历史教训和前车之鉴应该汲取。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历来反对使用武力。当务之急是避免局势进一步的恶化,维护来之不易的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希望有关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切实负起责任,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建设性作用。

  再来关注领事方面的消息,关注新闻的朋友们可能已经看到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步行街皇后路发生了一起卡车冲撞行人事件。据当地媒体消息,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提醒在瑞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和相关提醒,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和夜间独行。如遇异常,请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及时报警求助或致电中国驻瑞典使领馆。(外交服务站新闻司韩雪)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华春莹;联合国;化武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