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外交部:中方愿同圣普方共同努力 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顺利发展

2017-04-07 19:40:00来源:央广网

  应李克强总理邀请,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总理特罗瓦达将于4月12日至1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去年12月,中国和圣普恢复外交关系。复交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全面展开,进展顺利,并已取得一些早期收获。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圣普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增进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健康、顺利发展。

  她还介绍,特罗瓦达总理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将会见,李克强总理将同他举行会谈,双方将就如何发展两国关系交换意见,并签署相关合作文件。相信通过此访,两国领导人将对未来双边关系发展作出全面规划,推动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近日,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命令,3月19日起,沙特阿拉伯开展全国外籍人员清查行动,旨在解决外籍人员在当地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和非法入境问题。沙特王储颁布了自2017年3月29日起的为期90天的特赦令,如果非法滞留外籍人员在此期间主动投案,可免于处罚和罚款,并限期离境。

  建议因任何原因在沙特非法滞留的中国公民利用此次特赦机会,主动投案并离境。沙方负责机构是沙内政部下属的外国人事务办公室,具体联系方式可以在驻沙特阿拉伯大使馆网站上进行查询。(外交部新闻司 王涛)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特罗瓦达;总理;圣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