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毅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会见

2017-02-10 19:08:00来源:央广网

  这两天,正在新西兰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与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会见,并与新西兰外长麦卡利举行了会谈。从外交方面来看,今年是中新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和大小国家和平相处的典范。新西兰在对华合作方面敢为人先,在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商签和实施双边自贸协定以及参加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方面创造了诸多“第一”。

  王毅表示,双方可通过举办纪念活动,开展高层交往,巩固增进互信,将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真正落到实处。王毅外长还特别提到希望新方为中国公民赴新提供更多便利,以及启动双边自贸协定的升级谈判。这些可都是涉及每个中国人的好事,也是“外交为民”的具体体现。

  再来关注领事信息。近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闹市区发生自杀式爆炸未遂事件,存在一定安全风险。在此提醒大家近期谨慎前往黎巴嫩,在黎巴嫩的中国同胞请提高警惕,减少不必要外出,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外交部新闻司 汤晶晶)

编辑: 杨璇铄
关键词: 新西兰;总理;英格利希;王毅;外交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