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环球出游真攻略]在新西兰发现“世外桃源”

2017-02-01 13: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新西兰是很多国家最受喜爱新兴海外目的地之一。在这个南半球的岛国之上,你可以去瓦卡蒂普湖畔感受皇后镇的优雅和温和,在瓦纳卡湖高空跳伞俯瞰翠绿的牧场,领略库克山的壮丽。你还可以在这里体验纯粹的原始生活,让自己沉浸在各式温泉放松身心,徒步穿行越过无限美景。新西兰自然美景数不胜数。

  首先是新西兰北岛北部的岛屿湾(Bay of Islands),这里以美丽的海岸风光而闻名,岛屿湾附近有144个大小不等的小岛,每个小岛有不同的特色,其中派希亚、拉赛尔和怀唐伊这3个岛最受欢迎。在岛屿湾,可以乘渡轮或者租一艘小船,穿行一些小岛,小岛上有海狮和各种鸟类。还可以坐着船穿越石中洞或者垂钓,沉浸在蓝色或碧绿色的海洋世界中。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见美丽的海豚。

  据曾经探访过新西兰美景的李婧介绍,在新西兰北岛西部山区,有一个神奇的石灰溶洞,叫怀托摩萤火虫洞。新西兰的萤火虫和人们所了解的萤火虫并不一样,它是一种两翼昆虫的幼虫,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几十条湿粘的透明丝线,发出蓝绿色的光芒。当你坐上小船慢慢驶入萤火虫洞时,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头顶闪烁发光,像电影《阿凡达》里的景色,繁星点点,如梦似幻,特别浪漫特别美,言语根本不足以形容它的美。只要去过怀托摩萤火虫洞,往后每当想起当时游览的惊叹,都会觉得是最美的回忆。

  相比新西兰的北岛,很多人说南岛更应该是人生中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那里有连绵550公里的南阿尔卑斯山脉,环抱着4个活火山、14个冰川峡湾和4万平方公里的原始森林还有无尽的美丽海滩。南岛最负盛名的景点有福克斯冰山、米尔福德峡湾、皇后镇、基督城等。可以坐直升机鸟瞰冰川,甚至可以在冰上徒步。而皇后镇被誉为新西兰的"探险之都",因为这里的极限活动很多,有跳伞、乘快艇、蹦极、漂流、玩滑轨车等,应有尽有,皇后镇一年四季都充满着活力和激情。

  “大山并不是我施展抱负的训练场,而是容纳我信仰的教堂圣地。”这是电影《绝命海拔》的经典台词。这部电影改编自一次真实的探险经历。主角之一罗布·霍尔是一个新西兰人,曾五次登顶珠穆朗玛峰。新西兰独特的地貌和原始的自然风光给探险者提供了绝佳的征服场地。这里不仅能培养出优秀的探险家,也被称作户外活动爱好者的天堂。

  有人会去南阿尔卑斯山来一场冰川徒步,登顶领略南阿尔卑斯山壮丽风光的同时,还能沿途欣赏淙淙山涧和形态各异的自然冰雕。有人会到普尔奈茨群岛玩一次潜水,触碰温暖清澈的亚热带海水和色彩缤纷的水下世界。还有人会来科罗曼德体验一次刺激无限的溪降运动,感受垂直落差300米的快感。但更多人会选择跟我们的小伙伴尹培一样,去著名的皇后镇体验人生第一次的跳伞经历。要是和尹培一样碰上那个长得像英国演员卷福的帅教练,一定会更难忘。

  尹培介绍:“教练的确特别帅,长得像卷福。他一来就帮我穿装备、系绳索。我还可以选择不戴手套和戴手套。如果你不戴手套,你可以在手上写一些字。这样可以在视频中展示,可以有一个记忆。然后就上飞机了。我们一个飞机大概能装7个跳伞的人,加上教练还有其他附加的人大概十多个在飞机上。有的人是跳1万2千米的,我是跳1万5的。所以到1万2的时候,有的人就稀里哗啦下去了,飞机上渐渐就剩几个人。这时候,飞机继续爬升我开始觉得很恐怖。从飞机上看下去,的确风景很美,但没有心思欣赏。终于到1万5千米时,我们就一个一个开始往机舱口挪动。摄影师先到机舱外拍摄,我到机舱口,退悬空在外面。这时候教练没跟我商量就翻下去了,我在空中翻了几番,几番之后就平衡了,手是张开的,就像瓢虫或蜘蛛一样,在天空平着自由往下落。这时候因为伞还没有开,我是自由落体。我感觉风特别大,我也不敢叫。因为我朋友说:叫的话嘴会张开,张开后风就一直往里灌,然后你就很难再闭上。这样就会龇牙咧嘴,照片拍出来很难看。真的很害怕,从来没有过那种感觉,真的往下坠。不敢欣赏下面的风景,只是体验这个过程。刚开始适应这个过程,觉得还挺好玩的,然后一下子就感觉有个拉力往上拽,他把伞张开了。这样我就立起来了。这样就等于减速,慢慢往下,直到落地。当时一下子感觉特别失落。我其实还想再体验刚才那个感觉,没想到1分钟过得那么快。”

  尹培说,皇后镇跳伞高度最高为1万5千米,配上摄影师拍摄视频、照相等全套设施需要大约3500元人民币,如果仅跳伞不摄像可便宜一半多。不过,多数人会选择带摄影师,人生为数不多的跳伞经历,谁不想留下自己那个难忘的瞬间呢?

  体验完极限运动,再深入当地土著人,感受一下新西兰的毛利文化。如今,毛利人占新西兰总人口的14%,他们拥有独特的历史、语言和传统,聚集在北岛城市罗托鲁瓦。见到满脸刺青的毛利人,不要害怕,他们脸上的刺青,正是他们在部落中身份的象征。

  另一位小伙伴梁卫浩介绍称:“我去了一个叫塔马季的毛利村,参加了它那儿晚上三个多小时的一个活动。一个多小时是表演,再加上晚餐,晚餐之后还有大半个小时去参观一下他们的村庄。整个的表演包含有歌舞,你能想象到的那种土著的表演。我觉得相当不错的是,我在这些表演者的眼神和脸部表情看出这些毛利人确实以自己的民族为荣。而且私底下他们在沟通的时候我听到他们也是用毛利语来进行沟通的。其实现在新西兰很多地方还是利用毛利语作为地名来命名。而且新西兰在迎接其他国家元首时也是用毛利人表演来作为非常隆重的欢迎仪式。可见毛利文化在新西兰的保存还是相当不错。非常值得大家去看一下。”

  提到新西兰,很多《魔戒》影迷不会不知道一个地方——霍比屯。就从这个屯里开始,佛罗多和比尔博踏上冒险之旅,这儿就是《魔戒》三部曲和《霍比特人》系列电影中,霍比特人的故乡夏尔郡的取景地。新西兰充分利用电影的影响力,将位于新西兰北岛玛塔玛塔小镇的霍比屯开发成旅游资源。这里有霍比特人小屋,还有影迷们熟知的袋底洞、绿龙酒馆、磨坊和宴会树等著名的场景。想感受一下中土世界的别样风景一定要去这里。梁卫浩还有几个小细节提醒大家。梁卫浩说:“整个旅程大概是1个半小时左右,门票不便宜,差不多400块,如果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一定会说我要去看一下,没有看过的人也会觉得看一次这样的奇幻之旅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到新西兰怎能不尝尝这里的美食。虽然作为移民国家,新西兰也汇集了各地的美食,但新西兰的特色美食绝不能错过。

  在那里生活了多年的张勉介绍,新西兰四面环海,这个条件造就了它是一个靠海吃海的国家,新西兰的渔业非常的繁荣,水产的种类也丰富多彩。另外,新西兰还靠近南极,一些远洋捕捞船可以在南极海域捕捞到南极特有的海鲜。

  新西兰的海产品非常丰富,市面上最常见的有螃蟹、青口贝、扇贝、鲍鱼、鲷鱼、三文鱼、吞拿鱼等。每一样海鲜你都可以在各种超市和海鲜市场买到,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如果你想吃到最新鲜的海产品,不妨可以去海港那边的海鲜市场去逛一逛,应该会找到能让你亲自下厨的生猛海鲜。如果你不想自己烹饪,约上三两好友去到海港附近的餐厅也能品尝到完美的海鲜料理,在奥克兰的希尔顿酒店附近有一家专门做螃蟹的餐厅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你也可以在一些日本餐厅品尝到最新鲜的海鲜刺身等等。”

  2015年底,国航开通了北京飞奥克兰的直飞航班,很多人已经对新西兰跃跃欲试。需要记住的是,新西兰的季节和国内相反,国内比较冷的时候恰恰是新西兰春暖花开的时间,每年10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新西兰的旅游旺季。而这个时候,正是去新西兰的好时机。还不收起行囊,来场充满挑战的奇幻美丽新西兰之旅。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新西兰;“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