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飞贼爬管子上七楼进屋先吃剩饭 打晕女主人逃跑

2017-02-10 14:15:00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2月10日讯近期,很多人都放下手头工作,欢度春节。然而,惯偷王某可没闲着,在大年初二,他通过踩点,“锁定”哈市道外区一个七楼住户,准备伺机下手。当日,他顺着墙外的管子爬上了七楼,撬开窗户进入屋内,本想抓紧作案,却看见厨房有剩菜剩饭,于是就吃了起来,没想到,惊醒了屋内的女主人……嫌疑人王某还没“下手”,便暴露了“身份”,遂将女主人打晕后逃跑。

  踩点锁定“有钱人家”爬上七楼撬窗户

  正月初二一早,王某带上作案工具,在街头闲逛准备伺机作案。当他走到道外某小区时,看见一栋楼七楼住户的阳台上堆着海鲜、野味等年货。王某心想,这人家一定很有钱,再仔细一瞧,窗台上也没有安装防盗网。于是,便锁定了目标。

  铁路警方向记者介绍,王某交代,他为了“求稳”,一直在观察着七楼的举动。到了饭点,他也没见有人在阳台取食材做饭,就认定该住户人家中无人。于是,王某戴上鸭舌帽、口罩,顺着墙外的管子爬上了七楼,并利用螺丝刀撬开窗户进入阳台。

  欲填饱肚子再作案吃剩菜时惊醒女主人

  铁路警方向记者介绍,进入室内后,王某通过窗户向房间内查看,并没有发现有人走动,心想着这家人肯定回娘家过年去了。正饿着的王某进入厨房,发现有很多好吃喝,就想着把“手头的活”先放一放,准备先填饱肚子以后再作案……就在王某大快朵颐时,在里屋休息的户主郭女士被厨房传出来的声音惊醒,随即起身走向厨房查看情况。

  当郭女士发现厨房内有一个满脸油、又瘦又小的“陌生吃货”闯入,赶紧拿起炒菜铲子向王某打了过去,眼见被人发现,王某为了逃脱,便将郭女士推倒,并拿起随身携带的钝器打向郭女士的头部,将郭女士打晕后逃跑。

  哈西逃跑时遇民警一盘查全露馅

  小偷小摸变成了“抢劫剩菜”和故意伤人,躲了几天的王某越想越不对劲儿,于是在2月6日准备乘坐火车向齐齐哈尔外逃。当日,王某来到哈西站时,恰好遇见派出所民警雷鸣、刘佳俊在售票厅内巡逻。两位民警见王某举动可疑,随即上前准备盘查。没想到这一查,王某的“秘密”全露馅了。

  经民警讯问,王某交代,自己28岁,曾因入室盗窃于2008年、2011年先后被齐市和哈市公安机关处理过。目前,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移交立案单位处理。(栾德谦)

编辑: 范斯腾
关键词: 王某;飞贼;女主人;锁定;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