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球华语广播网

央广网

维基揭密披露近两万封电邮 内容称民主党“偏心”希拉里

2016-07-25 12: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美国民主党今天起将在费城举行为期四天的全国代表大会,将正式通过希拉里做总统候选人。但就在大会开幕前,维基解密披露了一万九千封黑客盗取的电邮,内容显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在提名初选开始,已倾向希拉里,这引起另一名参选人桑德斯的不满。由于突然出现的可能影响党內团结的邮件风波,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女主席舒尔茨24号决定将在本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后辞去主席职务。

  舒尔茨的辞职对马上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是否有影响呢?据悉,这一切都仅仅发生在过去的两天时间里。当地时间22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推特上宣布了他的竞选拍档,很快维基解密网站就爆料,民主党高层在党内初选阶段,密谋打压人气颇高的参议员桑德斯,以增加希拉里获胜的机会。维基解密还提到了黑客近两万封电子邮件作为证据,一时间,美国舆论也是非常的激愤。当地时间24号,桑德斯终于发声,要求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舒尔茨下台,几个小时后,舒尔茨就宣布将引咎辞职,但表示会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上继续主持开幕和闭幕式,然后再谢幕。

  大家都知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是一个政治门外汉,这就给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利巴斯提供了一个很大的发挥空间,成为特朗普跟共和党各阶层之间的黏合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则是久经沙场的政治老司机,克林顿家族的人脉决定超越舒尔茨的能力范围,所以在大会上,舒尔茨更多地起到一个司仪的作用。本来这次大会的重要任务就是争取更多的桑德斯支持者加入希拉里的阵营,但大会前夕曝出党内高层丑闻,只能将桑德斯的支持者推得更远。在即将召开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费城,一些桑德斯支持者们走上街头抗议,甚至还做了一个光盘,祝民主党寿终正寝。不管怎么样,舒尔茨的所作所为无疑增加了希拉里当选的难度。

  希拉里与桑德斯在提名战中曾一度争持激烈。桑德斯多次表示,感到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针对他。但在本月12号桑德斯正式表态,支持希拉里?克林顿成为2016年美国大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但曝光的一封电邮显示,有人质疑本身是犹太人的桑德斯,是否真是无神论者。桑德斯在电邮曝光后,要求舒尔茨辞职。

  随着美国大选进入决胜阶段,维基解密曝光的文件让民主党突然陷入巨大的尴尬之中。许多选民认为,桑德斯争取提名时没有获得公平机会,替其抱不平。希拉里即将面对的共和党对手特朗普则希望吸收这些选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外泄的邮件,揭露了企图摧毁桑德斯的计划。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认为,此次事件对特朗普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民主党和希拉里本人都将产生很大的负面冲击。这做法相当不光彩,说明民主党的精英层对党内基层是压抑、压制的。从两党政治来讲,这肯定对共和党、对特朗普是个好消息。对希拉里民主党是个坏消息,这是严重破坏程序的事情。某种意义上讲,反映民主党精英层对民主的不尊重,现在这样操纵民主,是对民主的亵渎,所以这个问题其实挺严重的。对民主党、对希拉里都有非常大的损害。

  当地时间25号起,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就将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举行。在大选阶段,两党的全国代表大会除了正式宣布提名人之外,也是一个争取中间选民、促进党内团结的好机会。据报道,希拉里将打出“好莱坞”、“团结”和“族裔”三张牌,为今秋选战奠定基调。

  而借着上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东风”,目前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民意支持率差距已经从月初的15%缩小至4%,民主党急需“扳回一城”。在这一背景下,金灿荣表示,希拉里如何应对此次危机值得关注。这次会议上,希拉里肯定希望能把桑德斯的支持者吸纳到麾下。但解密网站的文件出来后,肯定对桑德斯的支持者有心理冲击,绝对不利于民主党团结,也不利于争取中间派选民。邮件门事件希拉里处理的还行,但现在最新的冲击对她是一大考验。这也是现在学者对美国选情不太敢预测的原因。截止到今天,希拉里的民意调查是领先的,但如果这种事件再出几次,希拉里就悬乎了,这对她非常不利。

编辑:朱琪

关键词:维基解密;电邮;民主党;希拉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基解密公开机密文件 称美国国安局窃听世界多国领袖

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公开机密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为了地缘政治而窃听世界多国领袖。网站形容这次发布的文件是由媒体机构公布的最高级别的机密文件。有美国调查记者接受俄罗斯RT电视台访问时认为,美国还积极地收集各国的经济情报。

2016-02-25 11:27:00

维基解密再爆料:NSA窃听德总理及其顾问电话多年

维基解密昨天(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最亲密顾问的电话长达多年,并对德国前任总理的下属进行了秘密监视。

2015-07-10 07:43:00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致信法国总统请求政治庇护遭拒

根据法新社3号报道,法国总统府方面称,法国拒绝了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请求法国提供政治庇护的要求。

2015-07-04 13: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