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新闻

央广网

维基解密公开机密文件 称美国国安局窃听世界多国领袖

2016-02-25 11: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维基解密网站近日公开机密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为了地缘政治而窃听世界多国领袖。网站形容这次发布的文件是由媒体机构公布的最高级别的机密文件。有美国调查记者接受俄罗斯RT电视台访问时认为,美国还积极地收集各国的经济情报。

  凤凰卫视记者王兆洋报道,维基解密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了2008年潘基文与默克尔的会晤,两人当时讨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俄罗斯RT电视台引述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话称,美国窃听是为了保护自己最大的石油公司。此外维基解密还表示,美国监听了日本、欧盟、以色列以及意大利等国领导人的会晤。美国的调查记者拉斯曼(音)在接受RT电视台访问时说,这说明美国的监听不只在政府监,而且也在收集经济情报,“他们有一个非常高效的机构,但也十分恐怖,他们无处不在,监控着一切。”

编辑:刘梦

关键词:维基解密;窃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维基解密再爆料:NSA窃听德总理及其顾问电话多年

维基解密昨天(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最亲密顾问的电话长达多年,并对德国前任总理的下属进行了秘密监视。

2015-07-10 07:43:00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致信法国总统请求政治庇护遭拒

根据法新社3号报道,法国总统府方面称,法国拒绝了维基解密的创始人阿桑奇请求法国提供政治庇护的要求。

2015-07-04 13:18:00

法媒:美国国家安全局连续监听三任法国总统通信

“维基揭秘”网站和法国媒体23号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连续监听希拉克、萨科齐和奥朗德三任法国总统的通信,时间跨度至少6年。

2015-06-25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