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纵横

央广网

维基解密再爆料:NSA窃听德总理及其顾问电话多年

2015-07-10 0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维基解密昨天(9日)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其最亲密顾问的电话长达多年,并对德国前任总理的下属进行了秘密监视。

  报道称,这次报告暗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对默克尔及其下属的秘密监视所持续的时间比之前所知的长得多,范围也更大。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德国高官的125个电话号码进行了长期监听。有分析指出,这次爆料可能引发德国与美国的关系再度紧张。

  据了解,维基解密公布了三段美国国家安全局拦截的默克尔通话,并公布了包括默克尔及其助手电话号码在内的数据,以及默克尔的办公室电话号码甚至传真机号码。德国政府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此外,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还在8日称,NSA几乎监听了所有南美国家的通讯。阿桑奇在接受采访时称,98%的南美洲国家的通讯信息在经过美国传向世界时被NSA拦截。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维基解密;NSA;默克尔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