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一学校300名学生双手书写技能令人惊叹

2017-05-03 12: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个流浪汉的家】

  英国布里斯托尔市的一位餐馆老板想要为流浪汉做些事情,于是他决定将一个集装箱改装成豪华一居室住宅。改装后的特色住宅设施齐全,有自己的电力系统,并配有厕所、客厅、整体浴室和厨房等设施。

  这位58岁的餐馆老板名叫贾斯帕·汤普森,他将这种新发明的住宅命名为“卡尔的蜗居”。住宅的建筑,装修,内饰以及家具等都是在一些十分有经验的专业销售的帮助下完成的,这间房子是两个人花了12天的时间。他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无家可归的人能够一起工作,互相帮助。

  【一间最脏的寝室】

  获得“最佳”的称号总是令人骄傲自豪,但如果“最佳”是个十足的贬义词时,你会是什么滋味呢?近日,19岁的英国女孩布里塔妮·库珀凭借一组寝室实景照,摘得“全英最脏学生寝室”称号。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现年大一的布里塔妮正在西英格兰大学攻读房地产学。

  布里塔妮的父亲是在网站上看到这个“最脏学生寝室”的比赛,想到女儿和室友都不经常打扫房间卫生,就鼓动女儿报名参加。布里塔妮听从了父亲的建议,随后便在网上上传了一组自己寝室的照片参加了比赛。

  【一种神奇的技能】

  印度维娜·万迪尼学校的300名学生在校长的坚持下训练出了双手书写的技能,令人惊叹不已。

  据悉,世界上只有10%的人是用左手书写,能够用双手书写的人更是只占人口的1%。而在印度这所神奇的学校中,300名学生均能使用左右手书写,有些学生能够同时双手书写,还有的甚至可以同时书写2种不同的语言!

  这种神奇现象的出现离不开校长坚定的信念和对学生双手书写的训练。学校创始人、退伍士兵夏尔马(Sharma)提到,他是受到印度首任总统的启发,从而开始训练学生们书写技能的。每节45分钟的课程中,他都会抽出15分钟给学生做书写训练。

  “我们从一年级开始就训练学生,当他们进入三年级时,已经可以用双手书写了。七年级和八年级的学生可以迅速而准确地同时两手分别书写一份手稿。我们的学生也学习多种语言,包括乌尔都语。”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