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男子曾恐高 切除肾上腺后玩极限运动无所畏惧

2017-04-19 1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网罗天下趣事,共享奇闻异趣。

  

  【一位最长寿的奶奶】 

  近日,世界上最长寿的老人在意大利的家中去世之后,牙买加一位名叫莫斯?布朗的老妪成功跻身世界最长寿之位。当被问及长寿秘诀时,她说自己喜欢研究圣经,还喜欢吃各种水果和一种奇怪的牛蹄。莫斯今年117岁零38天,是一位六个孩子的母亲。她的父母都活到了96岁,并且她的儿子现在已经97岁了,人们不得不承认,莫斯的长寿还得益于他遗传了父母的好基因。

  至于日常饮食,莫斯表示,她喜欢吃鱼肉、甜土豆、面包和水果,尤其喜欢吃橘子和芒果,有时还吃一种奇怪的牛蹄。但她从来都不吃猪肉火鸡肉。莫斯是目前在世的维多利亚女皇时期的最后一位老人,她出生于1900年3月10日,年轻的时候她是一位甘蔗种植园的女仆,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开过面包店,当过音乐教室和裁缝。

  

  图片来源网络

  【一位不知恐惧的男子】

  英国42岁男子乔迪因患病切除了肾上腺,导致体内无法分泌帮助其感知恐惧的肾上腺素。因此,曾经恐高的他进行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时都云淡风轻、无所畏惧。乔迪曾患库欣综合征,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疾病。患者由于垂体分泌过量、促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而导致肾上腺皮质增生,他因此接受了一系列脑部手术和肾上腺切除手术。

  2012年,原本恐高的他发现自己在迪士尼玩过山车时竟然完全感觉不到恐惧。他以为这只是一个意外,之后又尝试了其他极限运动,如从5千米的高空跳伞降落,沿绳索爬下127米高的塔等等。不过,乔迪表示,缺乏肾上腺素也给自己带来了不便。因为肾上腺素还能帮助感知兴奋,所以他常常会觉得生活没有动力,连去学校看女儿的表演都提不起精神。

  

   【一位新警员】

  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只名为艾洛的鬃狮蜥,近日在埃文代尔市警察局宣誓就职。美国亚利桑那州在社交网络上发布消息,宣布该局任命了一只名为艾洛的蜥蜴为正式警员。当天,艾洛还参加了宣誓仪式并获得了警徽。据了解,艾洛是在去年4月被安排到亚利桑那州警局。

  一年来,它一直是该部门的吉祥物,而指派它来的目的是为了检测部分药物。原来,艾洛负责在警局利用“嗅觉”来检测非法药物。对此,专家指出,艾洛这种类型的蜥蜴嗅觉十分灵敏,在搜寻和检测禁用药物时比警犬更好用,因此深受同仁信任。

  

  图片来源网络

   【一个四只眼的物种】

  近日,墨西哥在墨北部发现了一种新品种的巨型蜘蛛。这种蜘蛛被命名为卡卡奇拉斯山脉游走蛛,其大小与美洲塔兰托毒蛛相近,喜欢藏身洞穴。它有着咖啡色的大长腿和毛茸茸的棕色腹部。在面对威胁时,它的四对眼睛会紧盯前方,两根巨大的红色獠牙表明它可不是好欺负的。

  研究人员早在2013年就发现了这种蜘蛛的踪迹。经过比对,研究人员确定这是一种夜行蜘蛛,最终他们在一处废弃煤矿中发现了20多只这一骨骼巨大的新品种蜘蛛,并带回其中八只进行观察研究,用了四年时间确定了这一新发现。这种蜘蛛有毒,但毒性不强,对人类来说并不致命。发现新品种蜘蛛并不奇怪,每年都可能发现很多种,但这种体积的新品种非常少见。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奇闻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