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国新办23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相关负责人解读《关于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生态保护修复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规划管控、产权激励等方面明确社会资本可通过自主投资、与政府合作等模式,重点参与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农田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领域。

最高人民法院23日要求全面整治年底不立案问题,切实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各级法院对年底不立案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

中央网信办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对违法失德明星艺人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全网统一标准,严防其转移阵地、“曲线复出”。对刷量控评、恶意营销炒作的娱乐类公众账号,从严处置处罚。

农业农村部23日发布: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农业种质资源普查新收集农作物种质资源2.08万份,新发现鉴定畜禽遗传资源18个,新收集水产养殖种质资源3万多份。中山麻鸭、上海水牛等濒临灭绝品种被重新发现并得到妥善保护。

江苏省连云港市23日首次开通到莫斯科的中欧班列。

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近日在沂水跋山一旧石器遗址内发掘出距今9.9万年的象牙铲,这是目前中国发现的最早的磨制骨器之一。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天增加436031例,达到257469528例;死亡病例增加6433例,达到5158211例。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4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953028例;死亡773275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08018例,新增死亡病例1302例。

美国白宫23日宣布,美国能源部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5000万桶原油,最早将于今年12月中下旬开始投放市场,其中1800万桶已得到国会批准将直接销售,另外3200万桶属于短期交换。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平均汽油价格比一年前高出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