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教育部20日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会同12大社会招聘机构,集中面向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组织10场以上全国性大型专场招聘会;启动“共建共享岗位精选计划”,探索实施岗位精准推送,预计发布岗位信息70万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的通知》,要求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行条件控制、科学评估、动态管理,不再进行全国统一评审。支持研发实力强、承担重大科研攻关项目的重点企业优先设站。

国家能源局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0.02亿千瓦,突破10亿千瓦大关,比2015年底实现翻番,占全国发电总装机容量的比重达到43.5%,比2015年底提高10.2个百分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1-10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同比均增长约1.8倍。新能源汽车在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已经达到了11%。9月底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了2.97亿辆,年底将超过3亿辆。

我国首座沿海液化天然气(LNG)船舶加注站20日在海南省澄迈县马村港码头正式投运。该加注站的投用填补了国内沿海液化天然气船舶加注站的空白。

2021重庆英才大会20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全球云引才专场正式上线。据统计,两江新区约70家企业将提供5000多个岗位。

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未来三天,冷空气东移南下将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带来6~10℃的降温,强降温中心在华东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14℃;内蒙古东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吉林、黑龙江等地将有中到大雪,黑龙江中东部、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预计有暴雪或大暴雪。

江西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前迎来最佳候鸟观赏期。白鹤、天鹅、东方白鹳等大批候鸟陆续飞抵这一湿地栖息,总数已经达到12万多只。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文物局联合制作的大型文博知识竞答节目《中国国宝大会》第一季,11月20日落下帷幕,来自河南信阳的赵培夺得本季大会的冠军。《中国国宝大会》自9月4日在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以来,经历五个赛段12集的比赛,观众规模累计超过1亿人,相关内容全网阅读量近3亿。

国际简讯: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21日5时2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689943例;死亡770978例。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65837例,新增死亡病例872例。

当地时间20日,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发生枪击事件,机场一度陷入混乱,所有即将起飞的航班被临时叫停。有关部门调查后表示,目前尚未发现伤者,枪击事件应属意外,不存在蓄意开枪者。

也门胡塞武装发言人叶海亚·萨里阿20日发表声明说,作为对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在也门军事行动的回应,该武装使用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境内海米斯穆谢特市的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等多个目标。今年2月以来,随着胡塞武装在马里卜省发动大规模攻势,多国联军加大了对胡塞武装的空袭力度。

据印度媒体20日报道,印度南部安得拉邦从18日晚开始持续降雨,在奇图尔等4个县引发山洪,共造成17人死亡,估计另有超过百人被洪水冲走,一些地方铁路和公路交通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