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孙叶 梁明星 安徽台记者孙玲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近日刚刚结束,新一届省委班子自觉做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的表率,推动全省党员干部把办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直接检验,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

 

安徽制定实施《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提出打造忠诚尽职、奋勇争先、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示范带动全省各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心赢得民心。

合肥市东部瑶海区曾是烟囱林立的老工业区,全市60%的旧城改造任务在这里,既要加快打造“东部新中心”,还要为群众解难题,让群众满意。

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当涂路社区党委书记姜赟:城市发展不能忘了老城区,社区居民最头疼最关心的问题,这一次全部优先规划,让群众有一个舒心的家园。

当好一心为民的忠实服务者,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安徽基层干部用真心真情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蚌埠市淮河岸边的马城村村民提出不方便停车,马城镇党委书记丁武到村走访调研后,落实建一个几千平米的停车场。

丁武:这些问题能够立即解决的,我们绝不拖延,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公里,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